17级风横扫破百年记录 林全探视台东灾区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讯】强台“尼伯特”在台东刮起17级强阵风,刷新百年来记录,强风骤雨在台东各地都造成严重灾情,包括台东市闹区,招牌看版掉落,满目疮痍,不少地方缺水缺电,商家无法做生意,行政院长林全今天(9日)到台东视察灾情,就有店家当场跟林全抱怨没水的痛苦。

请注意这是友台新闻,目前只能播出24小时(从亚太台开播开始算),请播到北京时间21点前,也就是北美10号8AM NEWS,只可以上网,可是不能作为资料画面使用。

这是台东市闹区,台风过后的惨状,商家一早来打扫收拾,看到都傻眼。

店家:“(你们想要自己整理都没办法哦?)对啊!刚打电话就是要请外县市(工人)过来,(台东这边找不到工人了?)很难,很难,很难。(看到这个状况有没有…)非常心痛啊!”

店家:“(现在完全都不能做生意?)现在没办法啊!因为这边没有清掉,而且我们还要再重做(招牌)。”

热闹商店家灾情惨重,国防部动用国军帮忙清理,但瞧瞧这一头大片路树拦腰折断,要完全清理恢复还得一段时间,行政院长林全一早来勘灾,商家连忙上前反映心声。

商家:“水,没水,水要分区,我家那边也是停水。”

店家:“不方便,(有什么需要跟院长讲的?现在需要什么东西?)水,水,水。”

行政院长林全:“缺水有部分,可能跟切电也有关,所以我们刚才已经跟台电有联系,台电是跟我们讲说应该在今天晚上,可以大致上,应该是…他是认为可以全部恢复供电。”

看完市区灾情,林全再看农损,强台带来破百年纪录的17级强阵风,后续善后,考验艰钜。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