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狂购美房产 5大特点揭秘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讯】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三(7月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人连续第4年成为美国房地产最大的国际买家。他们所购房屋数量和所付美元之高,令人瞠目结舌。有美国媒体发现,这份报告揭密了中国买家的五大特点,如出手阔绰、为子女买房、偏爱纽约等。

据道琼斯公司旗下高端房地产搜索网站“寰域居”(Mansion Global)报导,NAR的报告揭示了中国买家有以下五大特点。

一、买更贵的房屋

平均而言,中国买家所支付的房价比其他国际买家更高。2016年,中国买家在美买房平均花费93.6615万美元,是排名第二的加拿大买家的近三倍。

而以中位价计算,中国买家为54.2084万美元,这意味着一半的中国买家所购房产都超过了这一价格水平。与之相比,加拿大买家购房的中位价仅为22.2310万美元。

二、购房地区广泛

约三分之一的中国买家在加州购买住宅。纽约州、德州、华盛顿州和新泽西州也是他们中意的目的地。不过,约有39%的中国买家是在这五个州以外购房。

三、爱纽约 不爱佛州

在中国人、加拿大人、印度人、墨西哥人和英国人这五大外国买家中,只有中国人将纽约作为其五大首选目的地之一。十分之一的中国买家在纽约买房。而广受其他国际买家欢迎的佛州,却没有进入中国买家这五大首选地之列。

NAR的房屋研究常务董事、上述报告共同作者丹妮尔·哈尔(Danielle Hale)说:“其他外国买家倾向于购买度假别墅,在这方面纽约并非首选地。”但她表示,纽约的华人文化、工作机会和活跃的住房市场则吸引了中国买家。

四、买房为子女就近上学

来自加拿大和英国的大多数买家都是为自己买度假别墅。几乎没有人是为子女在美国上学而买房。而有约13%的中国买家买房是为了“供学生使用”。“这也解释了纽约为何成为中国买家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哈尔说,“一些人买公寓是为了他们的孩子在纽约读大学。”

五、更可能全额支付现金

约71%的中国买家买房时支付全额现金,仅20%的人从美国的银行获得房贷。相比之下,有90%的印度买家从美国金融机构获得抵押贷款。

在房贷方面,中国买家与加拿大买家有着诸多相似之处。付全额现金的加拿大买家占比为73%,而向美国银行申请房贷的人仅占13%。此外,有4%的加拿大人和6%的中国人是从本国贷款来买美国房产。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