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后最大袭警案 奥巴马:涉案者必须担责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讯】7月7日晚间,在达拉斯针对2名非裔被警察枪杀事件的抗议活动中,5名警察遭到一名狙击手埋伏式枪杀,在混乱中,另有7名警察受伤,2名居民受伤。这是美国自2001年9月11日以来,在单次攻击事件事警方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当地警方表示,在追击中,一名枪手最后躲在一所社区学院的车库,在与警方谈判时,他表示,对先前发生在明尼苏达州及路易斯安那州2名非裔男子遭警察枪杀,感到不满,所以想要枪杀白人警察泄愤。

周五凌晨,这名枪手在警方用机器人引爆他的炸弹时被炸死。警方另外拘留三名嫌犯,以厘清是否有更多人参与这次袭击。遭拘留的3人中有一名女子,另外2名男子则是在现场急忙驾奔驰车超速离开时,遭到拦截及拘留。

警方稍后确认这名凶手的名字是Micah X. Johnson,25岁,达拉斯居民。

据CNN报导,住在达拉斯市中心的伊斯梅尔•德吉泽斯(Ismael Dejesus)表示,枪手从一辆雪佛兰塔合SUV中走出来,身上穿的是一件战术服装。“那个男人手持AR-15步枪,我看得清清楚楚。他手拿一些很大的弹盒。”

达拉斯市长劳林斯(Mike Rawlings)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表示,2名平民在一片混乱中,中枪受伤。

奥巴马:狠毒,狡诈,卑鄙的攻击

正在波兰出席北约首脑会议的奥巴马总统,8日谴责达拉斯狙击警方的枪手,并称这是“狠毒,狡诈,卑鄙的攻击。”

奥巴马说:“我相信这件突袭事件震惊所有美国人,我们要与达拉斯居民及警方团结一致。”

奥巴马说:“毫无疑问地,我们要了解更多信息,知道他们的动机,但我们要清楚,这类攻击没有任何正当理由,任何参与谋杀者都应承担全部责任,正义将会得到伸张。”

奥巴马号召美国人做更多事,以解决刑事司法系统与警察有关的枪击和暴力事件。他表示,寛松的枪支管制在这些暴力事件中发挥了作用,当人们拥有强大武器装备时,就会让这类枪击事件造成更致命、更悲惨的结果。

路透社报导,奥巴马也表示已和达拉斯市长劳林斯通过话,表达他的哀悼及支持。奥巴马告诉劳林斯,达拉斯处理这起“恐怖悲剧”之际,联邦政府将提供该市可能所需的任何协助。

相关视频

川普、希拉里表达哀悼并取消竞选活动

达拉斯袭警案后,美国两党总统参选人川普及希拉里除了慰问死伤者家属外,8日不约而同地宣布取消所有竞选活动,希拉里8日稍晚将在费城针对这场悲剧发表演说,内容仍在商议中。

川普推迟了原本要在迈阿密发表的“携手共赢”演说。针对达拉斯袭警案,川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有计划的预谋,攻击保护人民安全的警察。”

对于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苏达州发生2名非洲裔遭警察枪杀事件,川普表示:“我们国家变得过于分裂,此刻更甚于以往,我们需要强有力的领导、爱及关怀。我们将度过悲剧难关。”

奥斯卡获奖歌手:街头需要和平

曾获奥斯卡奖的美国蓝调歌手约翰•传奇(John Legend)呼吁“和平”。BBC报导,约翰·传奇在推特上说:“反对警察杀人并不等于赞成杀警察,我们的街头需要和平。”

约翰•传奇因共同创作以美国民权斗士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为主角的电影“逐梦大道”(Selma)歌曲Glory,夺下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

他表示:“达拉斯枪击案很骇人。杀害这些员警不道德,而且对维护我们的安全完全没有帮助。”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