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六月份失业率大部分地区保持不变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统计局公布6月份就业数据,加拿大劳动力市场总体上保持不变,服务行业工作的增长被工厂和建筑行业工作下滑所抵消。

数据显示,上个月加拿大损失了700份工作,从统计学上来说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

六月份失业率比上个月降低0.1%至6.8%。

失业率下滑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工作增加而是更少的人在找工作,失业率是指失业者占劳动力人口的的比率,不想找工作的人不视为劳动力人口。

6月份劳动力市场的参与率从5月份的65.7%下滑至65.5%。

服务行业的工作岗位上个月增加了4万5500个,增加岗位最多的是旅馆、食品、信息、文化和娱乐行业。

与去年6月份相比,劳工市场调查发现加拿大服务行业增加了17万6百个职位,增加了1.2%。

但六月份产品生产部门损失了4万6200份工作,其中建筑和制造行业损失最多。

自雇职位上个月增长了3万7700个,而正式员工的工作岗位损失了3万8400个。

数据还显示,劳动力市场失去了4万100份全职工作,增加了3万9400个兼职工作。

从各省来看,卑诗省是全国唯一上个月增加工作岗位最多的省份,增加了1万6000个新职位,而在其他地区的劳动力市场出现下降或基本保持不变。

根据路透社报导,经济学家曾经预测加拿大6月份将增加5千个职位,失业率上升至7%。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