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生日本落网 揭出华人庞大犯罪团伙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日本爱知县警方逮捕中国留日女生姜远东,逮捕的理由是涉嫌盗用他人上百万的积分购物。姜远东的落网也让一个华人犯罪团伙曝光。

日本共同社报导,24岁的中国籍留日大学二年级女生姜远东,居住在日本东京都台东区。7月6日,日本爱知县警方以欺诈嫌疑将她逮捕。警察调查她涉嫌冒充乐天会员,使用别人的“乐天超级积分”购物

她对日本警察说,她在自己工作的代购网站上认识一名中国男子,该男子指使她在约20家商店用约100万积分(价值约100万日元)来购买商品。

姜远东说,她把所购的货物再转交给那名中国男子,这些货物都是在中国比较畅销的。她说:“每买一件货物交给他,就给150日元(约合人民币9.98元)的报酬,共赚了约10万日元。也有其他人在做同样的事。”

据警方透露,今年3月~6月,乐天的会员信息网站遭受了约140万次黑客攻击。犯罪团伙获取了会员的用户名和密码,再用“名单型攻击”手段盗窃了4万份乐天会员信息。

犯罪团伙登入会员账号后,调出购物时用积分支付时所需的条形码,发给各个代购者。她们取得了支付用的条形码图片,购物时用平板电脑或手机向店员出示即可购物。

根据姜远东的叙述,爱知县警方怀疑这是一起中国人团伙实施的有组织犯罪,目前正在调查中。

据《朝日新闻》报导,3月中旬开始,于东京、大阪等5府县约有260间店铺,都有被同样手法盗用购物情况的发生,12个府县的受害者大约损失了9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9,870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