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数据证明自动驾驶功能更安全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日前,总部位于加州硅谷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发表声明,使用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的司机要比不使用的更安全。这是继特斯拉在美国公路局开始调查其自动驾驶系统之际所做出的回应。

特斯拉在7月6日的声明中表示,全球数万车主已经使用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安全行驶了1亿多英里。通过事故数据对比,可以发现使用Autopilot的司机要比不使用的更安全。

日前,该电动汽车制造商证实今年5月在佛里罗里达州,一辆特斯拉S型轿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撞车事故,导致死机死亡。这是全球首例涉及自动驾驶汽车造成的交通死亡事故,再次引发人们对自动驾驶车辆安全性的关注。目前美国公路局已开始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展开调查。

事故披露后,《财富》杂志发文抨击特斯拉,称该公司在事故发生很长时间之后才披露此消息,误导了投资者和消费者。不过特斯拉否认该公司有不当行为,指出一次事故并不能表明自动驾驶不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