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歌手被拒入境 上海演唱会被迫取消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英国著名女歌手简·柏金,原订7月9号在中国上海举办演唱会,据说因为中共拒绝发给签证,演唱会被迫取消。根据演唱会工作人员的说法,中共拒绝批准柏金的签证,是因为她“致力于打击侵犯人权”活动。

定居法国,成名超过半世纪的英国著名歌手简·柏金(Jane Birkin),6月25号从加拿大蒙特娄开启巡回演唱之旅,以纪念她的亡夫、有法国“性感猫王”之称的著名歌手和作曲家甘斯布(Serge Gainsbourg)去世25周年。

柏金原定7月9号在上海举办《甘斯布交响乐》的音乐会,上海交响乐团还将为她伴奏。不过,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柏金因为没有得到中共大使馆的相关签证,因此被迫取消上海这场音乐会。

报导说,柏金的助理认为,因为柏金在世界著名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就人权问题参与的活动,她“致力于打击侵犯人权”的行为,可能是导致中共拒绝批准签证的原因。

美国人权组织“中国妇权”创始人张菁:“不给她签证,其实中共它是觉得控制不了这个人,你进来了以后,不知道你在那个演唱会上,利用那个公共场所你会说什么,或者你会做什么。”

香港国际特赦组织研究员潘嘉伟:“这个单一的事件是不是跟她参与人权工作或是她支持人权,或者是批评中国的事情有关。当然我们也都在关注这件事情当中,希望中国政府可以给当事人一个解释。”

中共当局并没有解释为何拒绝发给柏金签证,据了解,柏金团队里的其他人员的签证都没有问题。

作为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和国际人权联盟成员的简·柏金,过去40多年来一直关注世界人权问题,她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法国传递圣火期间,参与过抗议活动。

据法广引述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人权联盟组织(FIDH) 传媒部负责人伊莎贝拉女士的说法,她对简· 柏金被中共使馆拒签的新闻并不感到惊讶。同时,中共驻法使馆对媒体的询问也没有做出回应。

美国人权组织“中国妇权”创始人张菁:“像这样的事情,对我来讲,我觉得不会很意外,只要你在境外,说了做了对中国政府他们认为是刺耳的话,或者你做了什么事情他们认为让他们很尴尬,或者让他们很难为情,很丢脸,甚至不是什么丢脸,只是批评几句,然后这样的人,全都会遭到封杀。”

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世界上所有关注人权的人,在中共的国家安全和外交的系统中都有黑名单,简·柏金肯定是有一些中共不可接受的言论存在,所以才被取消签证。因为中共担心她会不会在她的演唱会上发表一些令中共很尴尬的言论,同时,也是杀鸡儆猴,给所有西方的电影明星、歌手、演艺人士等看。

根据《西藏之声》报导,不断有艺人因公开对西藏表达同情而遭中共封杀,除早期的好莱坞巨星理查•基尔(Richard Gere)、布莱德•彼特(Brad Pitt)、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外,近期英国绿洲乐队(Oasis)、美国“魔力红”乐队(Maroon 5)、邦乔维(Bon Jovi)、女歌手赛琳娜•戈麦斯(Selena Gomez),以及香港歌手何韵诗等。
http://www.vot.org/cn/48038-2/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