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美丽代价高 国庆日洛城多人烧伤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烟火绚烂,但每次都有事故传出,除了东岸纽约中央公园男子被烟火炸伤腿脚,在西岸的洛杉矶,仅七月四日一天,就有6起烟花燃放事故。

在七月四日当天,洛杉矶共接到36起与燃放烟花有关的报警,其中6起有人员受伤。此前,消防局联合其他执法部门曾经共同呼吁民众注意燃放安全。

Grossman烧伤医院Matt Young医生:“独立日的时候,人们总是忘了这些烟火有多危险。”

消防局也特意展示了非法炮竹的威力,刚刚还是完好的西瓜,瞬间就被炸的粉身碎骨,而这只用了一个M100型炮竹的火药。儿童因为缺乏判断能力,更易受伤。

洛市消防局长Ralph M. Terrazas:“年龄在5到9岁的儿童,烧伤率最高。”

7月2号,一名九岁的女孩因为燃放非法爆竹而造成左手截肢的惨剧。非法烟火趁机大量流入市场也是导致受伤增加的原因之一。

洛县消防局长Daryl L. Osby:“就今年而言,我们已经没收了30万磅的非法烟火。”

除此之外,燃放不当还会引起火灾。

洛市消防局长Ralph M. Terrazas:“七月四日的火灾数量远远超过任何一天,鉴于今年是我们经历的第五年干旱,我们特别关注或因烟花而引发的各类潜在火灾。”

但愿这些烟火的悲剧可以不用在明年的国庆日再次上演。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