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高调选副手 新手女议员获青睐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史轩之报导)美国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川普竞选搭档的筛选进入最后阶段。周一(7月4日),他会见了爱荷华州新手女参议员厄恩斯特(Joni Ernst),更加令外界猜测,厄恩斯特可能成为川普的竞选搭档。

川普会见厄恩斯特

厄恩斯特周一在声明中说,当天“同川普谈得很好”,他们讨论了厄恩斯特走访爱荷华州99个县期间听到的“民众的心声”,以及“推动美国前进的最佳方式”。

厄恩斯特表示:“我将继续与川普分享我的见解,我认为需要强化经济、保障国家安全,并确保美国在全世界永远都是一支强大的、稳定性力量。”

她也强调,自己的重点是打败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早些时候,川普在推特上说:“我期待着今天在新泽西州与厄恩斯特会面。作为爱荷华州参议员,她工作很出色!”

一名了解川普竞选搭档筛选过程的人士表示,最近几天,川普竞选团队开始将厄恩斯特作为潜在的副手人选来审查。川普的高级公关顾问贾森·米勒(Jason Miller)则拒绝置评。

默默无闻的厄恩斯特入围很值得关注。她生于1970年,是一名国民警卫队退役中校,曾参加伊拉克战争,2011年至2014年,担任爱荷华州参议院共和党议员,2014年11月在佩林(Sarah Palin)的协助下,意外击败了共和党两位更知名的对手及民主党老将,夺取了民主党自由派标竿哈金(Tom Harkin)空出的参议员席位。

鉴于川普在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方面缺乏经验,厄恩斯特的军方背景可能有利于川普。厄恩斯特是女性这一点,也可能有助于化解女性与保守派对川普的心结,从而改善他在选民中的形象。

相关视频

7月18日,共和党全国大会(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将在克利夫兰召开,届时将选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厄恩斯特也被认为可能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川普其他副手人选

上周六,川普还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川普全国高尔夫俱乐部,会见了印第安纳州长迈克·彭斯(Mike Pence)。

川普从未担任过任何公职,他正考虑一小群政界资深人士作为其潜在的竞选搭档。

了解川普筛选过程的人透露,这份人选名单包括迈克·彭斯、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以及阿拉巴马州参议员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

消息人士说,其他竞选搭档人选还包括田纳西州联邦参议员科克(Bob Corker)和奥克拉荷马州州长法林(Mary Fallin)。

科克也曾与川普会面,引发他可能成为川普副手的猜测。专家认为,川普需要熟谙政治与政府运作的人,而科克属于华府圈内人士,如果他成为川普的竞选搭档,就清楚表明川普将追求更主流的外交政策。

一些共和党策士也认为,金里奇与川普是“天作之合”,因为川普的弱点在于至今都未提出全盘的内政与外交计划,而金里奇一辈子都在政策圈子里,对推动跨党派务实改革与计划有着扎实的纪录。

稳获提名的主要政党参选人公开地呈现副手筛选过程,近年来比较罕见。川普采取这一做法,与他在其真人秀节目《学徒》(The Apprentice)中的方式一脉相承。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