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行万里路(组图)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 父亲不喜欢出门,尤其是出远门,但是爱读书,虽然他只是在广州的私塾里呆了三年。手捧着书本的时候,他经常会说的话,就是“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躺在床上看书时,说的便是“卧游天下”了。





唐宋古文八大家排名第一的韩愈,在写给早夭侄子十二郎的祭文里,说自己还不到四十岁,可是眼光已经糢糊,看不清了,头发己经斑白了,牙齿已经动摇了。可会是因为书是读了不少,运动却做得不多的结果?时至今日,六、七、八十岁的耆英,身强体健,登山涉水,游刃有余!每逢星期三下午,老章都会跟十多二十位,平均七十岁的球友,打上两小时的排球,虽然大家大部分时间都祇是站着的。

如今出外旅游,陆上有汽车、旅游巴士、火车及高速列车,水上有轮船,空中有飞机,想要登上月球或者作太空漫游也有火箭运送的太空梭,究竟还有多少旅人“行万里路”?就是坐在轮椅之上,只要有人照顾扶持,也可以优游上路,遨游万里。行路之苦是免去了,然而拔涉山河之得又是否会同时去掉?



又有一个环球工作旅行计划,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年青人,是个为期不过一年的外地工作旅游计划。对厌倦了长时期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工作岗位的人,是个绝大的诱惑。换个地方,换份工作,透透气,想想将来,给自己一个再作选择的机会。到外地工作,自然可以体验当地生活,以及游览当地名胜古迹,达到胜过“读万卷书”的目的了。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