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邮政通知72小时强制停工 工会:“要我们屈服”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邮政公司星期二表示已经向加拿大邮政工人工会(CUPW)发布72小时强制停工通知,这意味着邮政服务在周五可能停止。

加拿大邮政星期二早些时候发布的声明中说,该公司计划周五前暂停与工人的集体协议。邮政公司表示谈判时间拖得太长,邮件大幅度下降导致财政损失。

加拿大邮政表示72小时通知并不意味着星期五一定将关闭邮政服务,而是“为应对不断变化的现实情况采取措施。”

CUPW工会表示,邮政公司这个通知的目的是为了把5万邮政工人“赶到街头,没有薪水,以便让工人们向公司妥协。”

“他们拒绝与我们公平的谈判,现在他们正把门关上,试图让我们饿肚子向他们妥协。” CUPW总裁Mike Palecek说。

邮政工人的要求包括涨工资,并且拒绝邮政公司的建议:给新员工的退休金计划按照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一样运作,它是一种固定缴款养老金计划,而不是像现有员工享受的是一种固定收益计划,可确保退休福利在一定的水平。

邮政公司一代表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工会提出的条件在未来三年内会令邮政增加至少10亿元的成本。声明还表示,代表邮政工人的其它两个工会已同意养老金计划的更改,只有CUPW还在坚持。

加拿大邮政表示,如果邮政工作完全中断,邮件和包裹将不会投递,邮局也不会接收新邮件。

不过即使邮政服务中断,加拿大税务局已经表示,老年金,退休金,工作所得税收益和加拿大儿童福利支票会被投递。

邮政公司发言人乔恩•汉密尔顿说,加拿大邮政已与工会达成协议备忘录,保证上述支票会送到客户手中

“在工作中断的情况下,我们将安排一个月的某一天投递邮件”他星期一说。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