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红色行动2号”被抓华人之妻诉内情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讯】最近华文媒体广泛报导了,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红色行动2号”一案,在此次行动中,有22个国家的45名国际通缉犯被抓捕,包括8名中国籍逃犯。知情人士表示,这8人中王再刚和田耀忠,正在向美国申请政治避难,田耀忠的妻子称,田耀忠在中国时曾受到中共公安的刑讯逼供,被屈打成招。

在6月21日的“红色行动2号”中被抓的田耀忠(Tian Yaozhong,音译)36岁,来自浙江,罪名是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

田耀忠的妻子表示,田耀忠曾在中国经营皮毛生意,因业务不好2012年底申请注销,2013年获得批准。

田耀忠妻子:“当时开来的发票,当时开回来是经过我们当地税务局的电脑认证,我们公司在注销前,都经过当地税务局的全盘审核,也出具了审核报告,证明没有任何问题才批准注销的。”

田耀忠的妻子说,2013年9月,税务局的人突然找田耀忠,说发票有问题,让他交50万罚款,甚至做假口供。后来公安多次去骚扰田耀忠的父母家人,田耀忠无奈自己去公安局想了断此事,却遭到行刑逼供。

田耀忠妻子:“ 让他承认莫须有的罪名,让他按照他们设计好的情节让他交代,我老公不同意,他们就开始动手打,还拿催泪瓦斯喷他,后来甚至他把铐在看守所的窗户上面,一整晚不让他坐,也不让他上厕所,一直到第二天的早上,人都被折磨得崩溃了。”

曾经为田耀忠和王再刚提供服务的洛杉矶丹尼斯联合律师事务所的郑存柱表示,目前已获得保释的王再刚经常参加海外民运活动,田耀忠也经常在网上发信息,揭露中共和中共公安的恶行,这两人被指控的都是与经济相关的轻罪,郑存柱认为这与在海外缉拿贪官的“猎狐行动”无关,他建议当事人积极寻求法律援助。

洛杉矶丹尼斯联合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郑存柱:“他应该在美国积极的寻求法律的援助,因为毕竟是在美国,美国是个讲法治的国家。”

田耀忠的妻子表示,目前正在联系律师申请保释。田耀忠的政治避难面谈未获批准,原已确定8月上庭。

新唐人记者刘菲、刘宁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