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社区庆独立日 街坊节法拉盛登场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讯】在美国独立日这一天,纽约法拉盛的华人社区,通过街坊节这样的特色活动来庆祝。带您去看一看。

香喷喷的烤玉米,美味的BBQ,彩色的棉花糖,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华人社区法拉盛,以街坊节庆祝独立日的方式,别具一格,非常有华人文化的在地特色,这个街坊节,已经连续举办了16年!

街坊节主办人、法拉盛发展中心负责人傅鹤鸣:“国庆日的时候,一般美国人喜欢去外面度假,但是法拉盛的华人居民平常不见得会去度假,所以7月4日在法拉盛举办这个街坊节,可以让大家到法拉盛市中心来。一来,是让大家来逛逛很有节庆气氛的买东西的地方;二来,可以促进这里的商业消费,买一些你平常需要买的东西。我觉得这对于法拉盛来讲,是国庆日很需要的一个活动。”

华人最喜欢种植花花草草,街坊节当然也少不了花草的摊位。大家最喜欢买的花草是什么呢?

花草摊位业主陈太太:“华人最喜欢的就是茉莉花了,还有发财树,发财嘛,发财啦。”

据主办单位介绍,此次街坊节共有80个摊位,每年吸引上万人参观。主办单位希望通过具有华人特色的方式,让更多华人了解美国独立日,融入主流社会。

法拉盛居民Cici:“今天是纪念美国的独立日,我就是逛逛街啦,晚上还要去看那个烟花表演。这个街坊节挺好的,挺热闹,每年都有啊,这里每年都有,我每年经过这里都有的。”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