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雷湾发现白蜡窄吉丁 害虫开始越界了

【新唐人2016年07月4日讯】(记者又容报导)据来自渥太华的消息,安省宣布,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已经证实,在安省雷湾发现白蜡窄吉丁(emerald ash borer,EAB)。这是在安省南部直到Algoma、Nipissing 和 Greater Sudbury地区以及魁北克一些地区以外第一个发现这种害虫。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限制原木、树枝、木屑,以及来自受影响区域的木柴等所有相关物品的流通。受影响地区的业主正在陆续得到上述限制的通知。

2016年底前,一旦CFIA完成调查工作,其它强制性措施,包括扩大限制区范围等将被实施。

尽管EAB对人类健康没有威胁,但这是一种极具破坏性的甲虫。在安省、魁省和美国,它已经杀死了上百万白蜡树,并对北美地区的经济和环境构成威胁。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将与联邦、省和市级政府合作,以减缓虫害的传播。

白蜡窄吉丁(又名花曲柳窄吉丁、梣小吉丁)属鞘翅目、吉丁科。原产于中国和东亚,2002年第一次在加拿大发现。虫害主要发生在安省和魁省的部分地区,并受到CFIA的监管。

移动未经处理的木柴是导致虫害传播的常见方式。CFIA强调不要移动木柴。点击查看白蜡窄吉丁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