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加拿大未来12个月 商业前景不乐观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记者周荔敏报导)周一(7月4日 )加拿大央行发布2016年夏天的《商业展望调查》。调查显示,加拿大未来12个月的整体商业前景不乐观。国外对加拿大产品的需求量还不足以抵消低油价引起的经济滞后,以及加拿大国内对产品需求的减少。

央行公布的最新《商业展望调查》收集了大约100家公司高管的观点。这些公司是在加拿大国内选出的,代表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0家公司。

根据《商业展望调查》,受到石油价格最直接冲击的企业前景仍然暗淡,而在受石油价格冲击的地区和行业之外的企业,前景较为稳固。在服务领域的企业一般都较为乐观。

《商业展望调查》显示,很多企业继续利用国外市场带来的商机,特别是经济增长的美国市场带来的商机。与此同时,加拿大本土的市场低迷,国内销售疲软。

《商业展望调查》还显示,企业投资计划普遍保持谨慎,许多依赖于能源的企业打算进一步削减人员和编制。

更多的服务行业,计划增加资本支出,但整体上不会招聘太多员工。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