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小镇招居民 23万买别墅有工作 全球关注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花上23万新西兰元(约合110万元人民币)就能买房置业,还有1000多个工作岗位供选择?这样的好事你知道在哪里吗?近日,新西兰小镇凯坦加塔发出一则招募信息,推出的“房地套餐”优惠政策,引起全球关注。

新西兰小镇凯坦加塔推出的“房地套餐”优惠政策,一夜之间成为“网红”。

综合外媒的报导,小镇凯坦加塔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南部,常住居民仅有800多名。年轻人不断迁出、出生率过低和老龄人口过多,致使小镇所在的克卢撒地区空出至少1000多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医护和建筑等多个行业。

为了吸引更多人前来安居乐业,带动地区发展和吸引更多人到凯坦加塔安家,经地区议会批准,当地居民提出一项开发计划,每位要到凯坦加塔定居的人,均能以优惠价格购买拥有3个卧室的新建房,土地价格、连接水电暖、地税等相关费用全包,这个“房地套餐”只需23万新西兰元(约合110万元人民币)起。

价格优惠,还可以贷款。计划发起人伊万•迪克已和当地银行联系,并为新居民提供贷款服务。他表示,新西兰的房地产危机让很多人梦想破灭,但在凯坦加塔,他们的梦想却能实现。几年来,新西兰主要城市房价迅速上涨,最大城市奥克兰房屋中位价已逾75万新西兰元(358万元人民币)。

当地工作至少有约5万年薪

克卢撒市长布莱恩•卡多根表示,当地工作薪资待遇很好,某些工作起薪每年5万新西兰元(23.54万元人民币),他说:“我们年轻人的失业人数已经降到了2,只有2名失业的年轻人”。

卡多根还说,凯坦加塔是一个老式社区,家不上锁,路不拾遗,孩子们可以自由奔跑。人们有好的工作(机会)、有房屋,但人口太少。因此,欢迎其他人来,让小镇重现活力。

招募广告发出后 迅速吸引很多国家的人咨询

凯坦加塔的招募广告发出后,迅速吸引了来自全球上万人关注。日前,还有人坐飞机专程到小镇实地考察。

卡多根无法全部回复手机收到的数以千计的咨询简讯。“我们很震惊!”卡多根说,“小镇出了名,我们还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甚至有些手足无措。”

据当地居民表示,咨询者多数来自叙利亚、波兰、美国、英国等地。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