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淘汰意大利破宿命 或将创造历史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讯】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德国对阵意大利,双方在踢满90分钟比赛后,战成1:1的平局。在之后的30分钟加时赛中,双方都没能攻破对方球门。在点球大战中,德国队以6:5胜出,最终以7:6的总比分淘汰意大利晋级半决赛。德国队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法国队与冰岛队的胜者。

上半场互交白卷

比赛之前有一个默哀仪式,应该是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事件的哀悼。上半场比赛双方互交白卷。德国占据场上优势,但意大利防守稳健,也有几次极具威胁的反击。

上半场比赛前半段,德国队明显占优,几乎是压着意大利的半场在打。相比之下,意大利不如前几场那样反击行云流水。比赛进行到26分时,德国队胡梅尔斯斜传禁区,施魏因斯泰格头槌顶进大门,不过裁判认为他先拉倒了德希利奥犯规在先。意大利队在经历这场虚惊之后,反而出现起色。比赛进入30分钟时,意大利队组织进攻,德希利奥左路得球,低传门前被博阿滕铲出,对德国队造成不小威胁。上半场后半段,双方互有攻防,德国队有一次密集进攻。先是克罗斯远射打偏,但球到禁区右侧,戈麦斯射门不中,给了中路穆勒机会,但是射门没有打上力量,意大利队门将布冯将球接住。这是上半场比赛德国队对意大利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不过意大利队马上还以颜色,博努奇长传到禁区内,贾凯里尼反越位成功,底线倒三角传中,后点弗洛伦齐劲射被博阿滕伸脚挡出底线。意大利队主帅孔蒂在场外为这次进攻没能破门扼腕叹息。

120分钟战罢双方战平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19分时,戈麦斯背后控球送到禁区左肋部,赫尔克托套边上来倒三角传中,厄齐尔插上推射破网,德国队1:0领先,场面占优的德国队领先后踢得更加放松。克罗斯挑传到禁区内,戈麦斯反越位成功,停球到自己身后,戈麦斯脚后跟射门被布冯神奇托出横梁。全场比赛进行到71分时,德国队用11号德拉克斯勒换下了23号戈麦斯。76分时,弗洛伦齐传中,禁区内基耶利尼头槌后蹭,球打到了德国队员博阿滕举起的右手,裁判判罚点球,博阿滕一脸无奈。意大利获得点球机会,神奇的是,意大利派出由职业生涯从未射进点球(点球决战除外)的博努奇主罚,德国队门将虽然判断准确,但鞭长莫及,意大利队将比分扳成1:1平。

平局后,双方打得都相对谨慎,德国队加强了长传冲掉,但未能撕破对方防线,90分钟战罢,双方仍保持平局,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阶段意大利队采取密集防守战术,8名队员屯扎后场,压扁队形,德国队无论是长传冲掉还是短传配合,始终无法攻破对方防线。意大利队则分别在加时赛的17分和30分时换上两名前锋因西涅和扎扎,为最后的点球大战做准备。加时赛结束,比赛进入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9轮分高下

点球大战中,意大利获得先罚机会,第一个出场的是因西涅,因西涅骗过德国队门将,打球门右侧球进,意大利队2:1领先;德国队克罗斯率先出场,劲射球门左侧球进,比分2:2平。意大利队扎扎第二个出场,扎扎不断小碎步,射门,射高了。德国队第二个上来的是穆勒,不料穆勒射的太正,被布冯扑出。比分仍旧是2:2。第三轮意大利队出场的是巴尔扎利,巴尔扎利大力打中路球进。德国队第三个上场的是名将厄齐尔,厄齐尔抽右侧,打在立柱上。此时意大利队3:2领先,意大利第四个上场的是佩莱,佩莱没有顶住压力,打球门左侧,偏了不少。德国队第四个出场的是德拉克斯勒,德拉克斯勒推射球门右下角,命中。比分为3:3平。意大利第五个出场的是博努奇,博努奇顿一下,再打左侧被诺伊尔倒地扑出,此时德国队获得绝杀机会,施魏因斯泰格出场,不料施魏因斯泰格将球打飞。在之后的三轮点球中,双方球员全部命中,比分变成6:6。点球大战进行到第九轮,意大利队达米安推射中路,太正了,被德国门将诺伊尔挡出。德国队迎来第二次绝杀机会,赫尔克托出场大力抽射,布冯倒地慢了,球进!德国队最终以7:6的比分淘汰意大利队,进入半决赛。德国队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法国队与冰岛队的胜者。

纵观全场比赛,意大利队在损失中场的三名主力后,主帅孔蒂制定的防守反击战术相当奏效,成功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而德国队的节奏不够明快,使得意大利队得以从容面对。

此次德国队在点球大战中淘汰意大利队打破了大赛逢意大利不胜的历史宿命。在此前欧洲杯8次四强之旅中,德国队6次晋级。自从勒夫接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德国队在三届欧洲杯和两届世界杯当中都至少杀入四强,稳定性相当恐怖。若德国队本届获得欧洲杯冠军,将第四次捧得德劳内杯,成为历史上获得欧洲杯冠军次数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曾祈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