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庆日 华裔感受包容和机会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7月1号,是加拿大国庆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也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不同的种族不同的文化交流之在一起,烘托出了喜庆热闹的气氛。

几十万民众在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山附近,庆祝加拿大149周年生日。

中午时分总督夫妇和总理一家也来到国会山与加拿大民众同庆。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们对建造一个美好的国家和世界有共同的目标和愿望。我们享有共同的价值观,像好心、善良和公平的意识。我们知道最好的加拿大是我们都可以成功的加拿大。”

庆祝人群中不乏来自各地的华裔,庆祝和感受这个国家带给他们的包容和成功的机会。2011年移民加拿大的欧女士就是这样一位。

新移民欧女士:“从我自身能够切身地感受到这个国家的包容,包括我的工作。我在政府机关做投资工作,这对本地人来说也是一份很好的工作。但是,即便我在国内生,国内长,在国内受到很好的教育,也不是很容易(在国内)得到这样的职位。所以我可以感受到这个国家的包容。而且我在大的氛围里,处处可以感受到大家对你的态度啊,各方面都很美好。所以我很享受这里。”

而离开国会山东部仅二百米之遥,法轮大法修炼者们已经16年每年作为唯一的华人团体受邀在国会山附近显要的位置——丽都河桥头演示功法,展示中华文化。

渥太华法轮功学员戴工宇:“这已经是加拿大国庆日的传统节目了。我们已经来了15-16年了。每年都在这儿,我们很高兴向大家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