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希拉里电邮门调查争议 美司法部长否认介入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再来看美国大选。美国司法部部长林奇,日前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会面,引发各界质疑。今天,林奇再次强调,自己并没有介入希拉里电邮门的调查,而且她会接受检方的判决建议。来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周五,美国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在科罗拉多州举办的阿斯彭思想节(Aspen Ideas Festival)上发言指出,她会接受检察官和联邦调查局的判决建议,来决定是否对希拉里电邮门提出犯罪指控。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案件判决建议将由专业人员评估,包括司法部官员、联邦调查局及其局长。然后,就走正常程序,他们会把评估的最终结果给我,我将根据这个结果宣判。”

包括川普、以及共和党、民主党的多位议员都呼吁林奇,不要介入电邮门的调查。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我没有介入调查。”

然而,林奇本周一晚间在凤凰城机场,与电邮门当事人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进行了至少30分钟的私人会谈。媒体普遍认为,这给人留下很大的想像空间。但林奇坚称这次会谈只是巧合,并没有谈及希拉里的电邮门。

川普则发布推文表达质疑,他写道:“这场会面很可能是受到希拉里的怂恿。”

共和党推定总统提名人川普:“这种事发生是很悲哀的,希拉里真的该感到愧疚。”

不过,联邦司法部和白宫都已表示,电邮门的调查没有受到政治因素影响。

希拉里的电邮门事件很可能在本月底公布调查结果,这件事已经给希拉里的总统选战蒙上一些阴影。截至周五下午,希拉里本人和她的选战团队,还没有对林奇的说法与外界的质疑作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