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敏感日误射飞弹 参谋总长亲率团调查(视频)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7月1日上午8时15分,台湾海军在针对雄三飞弹系统检测时误射,8时40分掉落澎湖外海时贯穿渔船,造成1死3伤。

7月1日正值中共敏感日,台湾海军131舰队的金江舰按照之前的计划,在高雄左营港实施甲类操演验收,上午8时15分,针对射程300公里的雄三飞弹系统进行验收时,操作人员未按正常的程序操作,导致飞弹误发,于8时40分掉落在澎湖外海,并贯穿一艘渔船,导致1死3伤的海难。

事件发生后,正在美国出访的总统蔡英文第一时间得知消息,指示军方妥善处理。台湾海军司令部梅家树中将,召开记者会向外界通报初步调查结果时介绍,台湾海军已经派出飞弹快艇、诺克斯级舰、锦江舰等6艘军舰和S-70C直升机,在事发后,沿飞弹方向搜寻。梅家树强调,尽管飞弹发射的方向朝向中国大陆,但坠海地点没有超过台海中线。

此外,台军参谋总长严德发在案发后,亲自带领专案小组,赴高雄调查,并通报将公布进一步细节。

相关视频

雄风三型导弹是台湾中科院自行研制的超音速反舰飞弹,2007年10月10日首次对外展示。2014年10月曾在台东外海执行的海军军演中试射2枚,全部成功击中百公里外的靶船,这是雄三飞弹唯一进行的一次试射。

有消息表示,雄三反艇导弹的威力惊人,穿透效果优秀,而且速度极快,让对手防不胜防,被称为“航母杀手”。

雄三反舰导弹规格表:

导引控制:惯性导引+主动雷达寻标器
推进:主固体火箭+两具助推火箭(加力期)、液态冲压引擎(巡航期)
最高速度:2.5至3.5马赫(即2.5至3.5倍音速)
有效射程:130公里至300公里(陆射改良增程型远达400公里)
飞行高度:20至200米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