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县千人集会反垃圾焚烧厂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27号,上千人聚集在湖南宁乡县委县政府前,反对建造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多人被抓捕。目前县里到处有警察封路,防止民众游行集会示威。

据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在推特发的消息,27号,湖南宁乡县委县政府前坪,上千民众反对建造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但当局威胁民众,说他们非法集会,下令民警、特警现场取缔,如果民众不去信访局反映诉求,就要被带到公安机关。

28号上午,宁乡县公安局发布的《通告》称,以组织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罪刑事拘留了两名男子,另两名男女在追捕中。

宁乡县欧先生:“至少有上千吧,他们都出动了军警,把这种诉求表达定性为非法集会。官方公布的消息有两个被抓,还有两个被列为在逃的,被抓的应该不只这么多,有些说一家四口全部被抓了,被控制带走,有些就是不敢回去,因为参与了这种诉求表达。”

当地民众透露,垃圾焚烧厂选址离县城仅两、三公里,附近人口密集,因此大家都反对。

宁乡县贺先生:“两、三公里吧,反正比较近啊,影响有130多万(人口),政府讲是讲还没有动工,但是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到处有警察封了嘛,不准去,很多地方有警察封路,到处查嘛。”

中国各地因垃圾厂选址问题不断引发民众抗议,25号和26号连续两天,湖北省仙桃市总共10多万人次上街,游行示威反对建垃圾焚烧厂,当局出动上千特警、武警镇压,27号,市长宣布停建该项目。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