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丑闻巨额和解 纽约拿3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今天,德国大众汽车以153亿美元,与美国政府及车主就“尾气造假案”达成和解,是美国有史以来与汽车厂商达成的赔偿金额最高的和解案。而这将给纽约州带来超过3千万美元。

德国大众汽车尾气排放造假的丑闻,今天以153亿美元与美国政府及车主达成和解,而大众的车主则可以将车卖回给大众,并获得5千美元赔偿。

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和解协议由我的办公室主导的多州联盟达成,会给纽约州带来超过三千万美元。”

2008年到2015年间,大众汽车和其子公司在纽约卖出超过2万5千辆声称有干净、环保的柴油发动机汽车。但事实是,大众汽车只是在检测尾气排放时,使用特殊的装置来低报排放数据。

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成千上万纽约人发现自己被困在轿车和SUV里,因为无法通过纽约排放检测,而且对环境的破坏非常巨大。”

大众汽车公布,全球有1100万辆汽车受到影响。而大众汽车在韩国等其他国家也面临民事和刑事诉讼。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