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自杀或他杀?朱铁志之死搅动高层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今日点击】(2569-2)

提要
官媒称:《求是》副总编朱铁志不幸辞世
香港七一大游行由林荣基等政治犯领军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在欧洲杯当中,冰岛队2:1击败了英格兰,据说英格兰球迷急了,把这个球员好一痛骂,总教练辞职了。但里面看到一个对比数,我觉得非常有趣的,冰岛只有大概32万人啊,全国有32万人,到法国去看球赛好像去了4、5万人,去了全国国民的15%,我印象中是这个。而英格兰的总教练,英格兰队的教练,他的年薪460万英镑,年薪啊 460万英镑。冰岛队的教练,是一个part time,也就是业余牙医,我觉得就非常有趣的就什么,专业化、职业化,很多人说这些话。

英格兰的联赛非常好看,我自己的看法,你把任何事情绝对化,这天地间的一切都是相生相克的,你把任何事情绝对化你就死定了。英格兰的职业球赛那绝对是好看,踢得绝对是那么回事儿,但英格兰这一次球队的球,踢得不是一般的水货,对吧!在我的眼睛里,从教练到球员真的不能看。但是你看冰岛队踢得,我个人看了一部分,就看前半场,前面那个冰岛队那两个进球,非常的流畅、非常的舒适,你说怎么说吧!谁叫职业化、谁叫业余化、谁叫赢、谁叫输。

意大利队上去了,意大利队把这个西班牙队给踢了,那西班牙队呢说实话,输给了意大利队的大门,因为他太多的进球的机会,非常好,人家也打对,就是这大门。唉呀!活生生把西班牙队给气死了,活生生的。但是意大利又碰上德国队,我看那有个说法,说德国队怕意大利队,你别看德国队跨跨跨上来了,但是碰上意大利队,就大家相互为克星。在我的眼睛里呢,我只是说一种命运的概念。人中说的一切、技术上的一切,不是不产生作用,可是每到裉节儿上,那天地间有一只无形的大手,一定撅死人以为的东西,就像梅西带着阿根廷队一样,对吧!连续两届让智利队给他弄了,而这一次呢,梅西自己踢飞了一个点球,你说赖谁? 他谁都不能赖。球在你脚下,你是世界先生,先生这一球就给踢成这样,怎么招吧!一点儿招都没有,对不对?

官媒称:《求是》副总编朱铁志不幸辞世

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求是杂志的副总编朱铁志自尽身亡。昨天我们跟大家报了,但今天为什么报呢?是因为中共官方在报导他死因的时候,话里有话,听话听音、锣鼓听声。多家媒体讲:求是杂志副总编近日自尽身亡,但外界对自杀原因猜测纷纷。中共官方媒体称他叫不幸辞世,而没说自杀。不幸辞世那也就是中共官方有人认为,他是被杀的,不是自杀。那身为求是杂志的副总编,跟他是隶属于刘云山的,主要的下面的官员之一,今天刘云山所遭遇的一切,整个中宣系统遭遇的一切,翻江倒海遭遇的一切,让人们不得不想到这中间有故事。

文章首先提到说是27日,苹果日报报导的,大陆媒体的财新网报了,但是财新网报了之后竟然给删除了。人民网26日发布了消息,然后它用了叫不幸辞世,所以这话也没有提到他的死因。法新社报导说:财新网引用了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朱铁志的朋友的话,朱铁志因改革派,和越来越强大的保守派之间的,理论斗争而陷入忧郁。在朱铁志看来学者必须保持廉洁、思想独立、独特的见解,但这样的想法,和党呼吁所有党员和干部,必须团结在党的路线之下不相符。这段话这么个说法,就非常有趣了,对吧!

在中共的中宣媒体当中,刘云山掌控的地域当中,遭遇了强大的压力,这是彼此之间,习近平、王岐山、栗战书,他们以他们的理由跟固守的刘云山,刘云山是接了李长春的班,是江泽民手下当中的铁杆,之间的摩擦跟之间的冲突。因为党的体系存在,习近平没有权利,不能够一口吃掉它,只要他维护党的概念存在,对不对?维护党的体系存在。那刘云山借助它,无法吃掉它,也同样往死了、拼死了跟习近平死磕。他的死磕方式一定是要求,下面他掌控的这些深有影响的媒体,与习近平、王岐山对垒。朱铁志求是杂志副总编,是具体办这事的人。这里讲他是个学者,他不想掺乎,他知道他掺乎进去必死,所以他不想掺乎刘云山跟习近平之间的冲突,但是他的位置是身不由己,他没有自己把握自己的丝毫权力,所以他就忧郁了,然后他就死了。可是忧郁了是对外面说的,他怎么死的?没说。

这件事情其实比较大,这件事情人们在探讨着,真正探讨的是中共最上层,习近平、王岐山跟刘云山之间的对垒。美国之音有篇报导讲说:官场凶险还是文事高危?章立凡在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曾经写下了一段诗文,文事高危架子工,架子的都是空的,人心党性两难容, 我觉得是这么回事,自由代价惟一死,求是由来客里空。就说这是一种对生命的感知,我觉得这里最关键就是,章立凡先生也看到,党性与人性是水火不相容的。所以在我的眼睛里,就是那么一句话:人当你尊重自己是人的时候,你只能跟共产党决裂,要不然就死路一条。那朱铁志最后一次研讨会中,说了这么一句话叫,要把党性与人民性有机统一。这句话它就是反党的,对吧!有党性不能有人性。所以要想有机结合在一起,一个人,人就是人,和高级动物你怎么结合?话不好听结合出来的产物,那是不能留下来的-妖怪,所以共产党就是魔鬼。它讲说写杂文好比建筑工人高空作业,要注意安全,不能从手脚架上掉下来,那它就掉下来了,对不对?而手脚架是自己没抓住呢?还是别人把螺丝给松了架子塌了呢?是个问题。

香港七一大游行由林荣基等政治犯领军

马上就是七一大游行,在香港最近后来的七一大游行,都是几十万人出来。七一大游行已经演变成,向中国共产党说不的这么一个概念。其实从23条50万人出来之后,就是向中共说不,代表了香港人本身的内在的生命的理念。那今年据说出现一些特别的变化,美国之音的报导讲说:香港七一大游行,由林荣基等政治犯领军。这说的就很特别了,九七回归逐渐成为,最大民主抗争行动的七一大游行,今年将由三名政治良心犯领军,一个就是林荣基,我们知道这个。另外一个因为讲真相,而被判间谍罪的资深媒体人程翔。程翔在林荣基这件事情上,他有他非常到位的说法,他认为林荣基这件事情上,就是中共最上层搏杀演绎出来的。而80年代因为帮助民运人士,而遭到监禁的刘山青,所以他们三个人将成为领头的人。这三个人所代表的概念,是民主自由人权努力,所以由他们起说挑战689。

挑战689是指梁振英,团结一致守护香港。那这次游行的组织者的民阵说,梁振英管制四年社会分裂、民怨高涨,以决战689为主题,表达港人强烈要求,取得选举委员会,689张票当选的梁振英下台,反对小圈子的选举制度。所以这里又再次触及到,有关双普选的问题,所以这次香港大游行会怎么样呢,我们可能明天或者后天就能看到,到底出来多少人我们可以看到,但是这次的概念给我的感觉,就是拒绝中共、拒绝强权、拒绝邪恶,成为了更加明确的一个概念。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