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6招,免除手机断电麻烦!(组图)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充电!充电!充电!每天充电!出门必须带个充电宝。这是智慧型手机使用者的真实写照。智慧型手机超耗电已是不争的现实。手机充足电不到24小时电池的电量耗尽,面临断电的麻烦。怎么办呢?学会这6招可免除手机断电麻烦。

1、不用手机时使用飞航模式

手机主要的耗电来源是Wifi、蓝芽、无线网路等这些发送无线讯号的功能,在“飞航模式”下这些功能会停用。如果在坐飞机、晚上睡觉、不方便使用手机的场合(如上课、开会等)开启这个模式,手机会省很多电。

2、使用省电设定

手机厂商针对智慧型手机耗电快的问题,提出相对应的设定方法,例如Sony的“STAMINA”模式,会自动停用手机的部分功能以降低电池耗电量,还可以设定手机电量剩下15%的时候自动启动这个功能,这样可延长手机的使用时间。不过在省电模式下,手机效能会比较差一点、萤幕亮度也会减弱。

3、评估最耗电的APP

有些APP会很快消耗手机里的电,例如 Facebook,甚至在没有使用时也持续耗用手机电力,我们可以通过手机内设定的电力监控功能,查看里面安装了哪些耗电的APP,不经常使用的APP,又持续耗电,最好把它删除。

4、关掉不用的硬体功能

这点跟开启飞航模式类似,但这是针对单一功能来进行设定的,如果经常待在室内(办公室、教室)里,可以手动关掉WiFi、蓝芽、GPS这类功能来节省电量。

5、关掉动态桌布与主题

“动态桌布”和“主题”是厂商设置的一项特色,它会让手机变得更好看,但这个功能相当耗电,倘若将其关闭,会多出数小时的手机使用时间!

6、使用快速充电

如果以上的方法均无法挽救手机耗电,那就只好充电了,假如你的手机可以支持快速充电功能的话,那就最好不过了,准备一个快速充电器,手机能在几分钟内恢复可以使用的电量。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