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居民请愿国会 拒绝孕妇“生育旅游”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记者张宁综合报导)数据证明“双非婴”问题已经涌入加拿大。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统计,从去年4月至今年3月底,仅大温哥华列治文市(Richmond)医院,共有299名无加拿大居民身份的孕妇在加拿大生下“双非婴”,比两年前增加了2.5倍。这299名“双非婴”中,有295名的孩子母亲来自于中国。这类“双非婴”在所有列治文医院出生的比例已经达到了15.4%,引起了当地人的不满。

推荐阅读:漂洋过海生孩子:双非婴归属

列治文当地西人居民凯利·斯塔查克(Kerry Starchuk)在国会网站发起请愿活动,请愿诉求加国国会修改“落地入籍”移民法,以阻止愈来愈多的外国孕妇来加拿大生子获取国籍。大纪元报导称,他希望国会能修改《入籍法》中关于“凡是在加拿大出生的婴儿即可自动获得加拿大国籍”的规定。
↘︎ ↘︎ ↘︎ ↘︎ ↘︎ ↘︎
斯塔查克希望国会能够把这项规定改为父母中必须至少一人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其子女才能获得加拿大国籍”。

此请愿书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的10月14日,然而在短短十多天时间就超过了可供国会审查的门槛——500人签字就可获得国会审查资格。

请愿书详情

截至加西时间6月27日早上9点,有640人签名,其中卑诗省的签名人数最多,达到348人,接着是安省,有201人支持,阿尔伯塔省也有52人加入。请愿书的支持者是现任加拿大国会下议院列治文中选区议员黄陈小萍(Alice Wong)。预计该提案很快会交由国会审查。

斯塔查克认为,该规定催生了“生育旅游”(Birth Tourism),让许多人跑到加拿大来生孩子。而这些“双非婴”给加拿大本地的纳税人造成了巨大的负担,因为他们到了18岁时,也可以享受加拿大的教育补贴,还可以申请父母等家人移民,让他们使用加拿大免费的医疗服务,并享用社会保障计划。

“双非”(double-not) 是指父母两人中无一人拥有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身份,却在加拿大生下的、拥有加拿大公民身份的子女。“双非”婴儿的诞生渠道,通常是父母持探亲或旅游签证入境,产子后父母再回归本国,孩子不论是否同归,事实上都已自动成为加拿大公民,近年来一些旅行社和中介机构,也刻意招徕有意生下“双非”婴儿的海外“准妈妈”来加拿大,通过月子中心的“一条龙服务”诞下“双非”婴儿。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两年前曾提出取消“落地入籍”原则,转而规定父母至少有一方应具有公民或永久居民身份,在加拿大所生子女才能自动具有加拿大国籍,但如今仍未有明显进展。反对者指此举从根本上改变加拿大移民国家传统。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