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中国舞大赛场地生变 隐藏黑幕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由本台主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遭到港府施压,强制收回比赛场地。然而,这并非新唐人舞蹈大赛,首次遭到中共干扰。让我们带您了解,整起事件的来龙去脉。

拥有数千年历史的中国古典舞,奠定在中华五千年的传统美学上,主要体现光明与美好的正统价值观,被誉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

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个,单纯以中国古典舞为比赛内容的舞蹈赛事。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李维娜:“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大赛”,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来弘扬传统的中华文化,同时给全世界学中国舞的舞蹈演员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他们的技术,让演员真正从内心从精神上体悟神传文化的真正意义在哪里,所以我觉得整个大赛的宗旨和我们的出发点真的是在帮助演员,也
是把文化带入更高的境界当中去。”

但自从2007年第一届舞蹈大赛开始,中共政法委及其控制的组织,就通过密电等方式,向大陆舞蹈界诋毁中国舞大赛

文昭:“共产党是奉行无神论、唯物主义和斗争哲学的,文化基因和中国传统艺术是冲突的。所以它要把自己扮演成中华文化的代言人,必然窜改传统文化的内涵。它同时就必然害怕别人恢复真正的传统文化,就衬托出了它对传统的曲解、阉割和造假。”

2012年8月,第五届中国舞大赛的亚太区初赛,在香港举行。

由中共操控的香港青关会,在场外暴力冲击,甚至出手攻击警员。

无惧中共的干扰,今年,第七届中国舞大赛再次选择,在香港举办亚太区初赛,方便亚洲地区更多热爱舞蹈的艺术家参与。

大赛主办方,今年4月20号获香港新界乡议局批准,使用乡议局大剧院,举办亚太区初赛。

乡议局并曾多次保证,不会出现任何变卦。

但在5月17号到19号,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访问香港后;5月26号,乡议局突然通知主办方,香港政府强制要求,必须收回场地

李天笑:“张德江在国内是代表江泽民这一派系的。香港这个地区,一直是曾庆红他们派了很多特务在那控制,后来曾庆红走掉以后,张德江他把这摊接过来了。目前江派在国内受到严重打击,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是有可能(他们)借着各种机会,它到香港这个地方来进行政治赌博。

中国古典舞的艺术家,台下十年功,如今却难以寻找世界性的舞台。甚至大陆媒体也坦承,大陆古典舞的核心价值观和理念已经丧失。

对此,新唐人中国舞大赛主办方强调,有信心最终租到场地,一定要在香港举办大赛,要为重视传统文化的艺术家,提供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提高的国际舞台。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