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0万人游行反垃圾焚烧建厂 警暴力驱散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湖北省仙桃市爆发大规模民众游行,反对兴建垃圾焚烧厂。警方武力抓捕示威者,驱散群众。事件至6月26日深夜仍未平息。

综合媒体报导,2016年6月25日、26日,湖北仙桃市市民上街游行,反对在当地兴建垃圾焚烧厂。当局出动数千特警、武警及警用装甲车,警察暴力驱散民众,多人被捕。

据报导,继25日大批市民上街游行示威后,26日早,大批民众冒雨走上街头抗议,游行队伍由仙桃市体育馆开始,途经仙桃市各大商业主干道,沿途不断有市民加入。

市民打着“反对建垃圾焚烧发电厂,誓死保卫美好家园”、“远离毒气,为了子孙后代”等横额,呼喊着“还我美丽家园”的口号,游行队伍中出现女性示威者,也有孕妇,宣称为了孩子挺身而出;近十万人的游行队伍一度阻塞国道。

根据视频,有示威者被警察扯着头发拖着带走,女示威者被男警察抬起双腿,内衣外露。大批示威者包围派出所,要求放人。

现场除了大量警察,还出现疑似干扰手机讯号的车辆,游行市民一度试图推翻该车。

据悉,仙桃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靠近食品药品工业园区,市民质疑会释放二恶英等致癌物。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