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偶记:我的桃树湾 4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 吊脚楼是我的,我损失了十万。换句话说,我用十万买了一幢风烛残年的吊脚楼。作为土家妹子的西兰,脑袋没有那个叫周尔艺的自由撰稿人灵活,想到的就只有这么多。



厨房里依然残留着几丝母亲的气息。一个漏勺,手柄处裹缠着已看不出颜色的布条。橱柜下方的抽屉里,有几个马夹袋,圆圆的小颗粒,是一些蔬菜种子。我想要把厨房和外间的隔门去掉,包括板壁,两间打通,弄成一个开放式饭厅。还要准备两间像样的客房。

终于,赶在第一场雪降临之前,把房子装修好了,来过几批客人参观,都是附近的乡邻。镇长也来了,中等个子,身材肥胖,脸色红润。他自我介绍说是我的学生,见面毕恭毕敬叫周老师。但那也许是应酬,当不得真。陪同他来的,还有一个很年轻的女干事。



从早到晚,火炉一直旺旺地烧着,父亲中风前积攒的劈柴一摞一摞,堆满了柴屋,够我慵懒地熬过一个秋冬。常常,我手捧一本书,想要专心看书,但大脑却总是走神,K城的名典咖啡,古厝茶馆,西街影剧院,还有一些熟悉的人——比如郭子。所有的人和物,影像一般,在眼前来回晃动。

我没觉得惊讶。之前我就有预感,郭子最终会重新找到我。如今他就要来了,接我回K城过年。一段生活重新回返。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