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2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黄文勋“煽颠”案开庭 围观公民被抓

6月24号上午9点,南方街头运动参与者黄文勋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湖北咸宁中院开庭审理,前往当地围观的公民欧阳经华、王家伟等多位公民遭抓捕。

黄文勋2013年因参与“周游华夏践行光明中国梦”活动,举牌宣传民主理念而被抓捕,目前已被关押3年零1个月。

2. “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 被大理拘留

知名推特账号“非新闻”的创办人卢昱宇和他的女友,在被失踪了9天之后,6月24号终于有了下落。

据网络活跃人士北风透露:卢昱宇女友李婷玉的父亲24号早上已经收到了云南大理市公安局的拘留通知书。他们在6月16号下午4点被以“寻衅滋事罪”拘留,目前关押在大理市看守所。

3. 著名选举专家姚立法被控制到外地

大陆著名选举专家、前潜江市人大代表姚立法,6月23号,被当局强行带往外地监控。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姚立法被打压可能与近期广西桂林市、江西南昌市及甘肃兰州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有关。因为这些地方的不少独立候选人,都需要他在法律等方面的帮助。

4. 云南访民打横幅维权被判刑四年半

云南省楚雄州永仁县访民罗志淑,因被强制做节育手术后,患上盆腔瘀血症,去年8月在北京上访期间张打横幅,今年6月15号被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零6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