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琨:梁振英搅局新唐人舞蹈大赛 习江再战香港

6月23日,香港又曝出一条震惊世界的不可思议消息。作为国际商业中心东方之珠的香港,名为“香港乡议局大楼大剧院”的商业机构,在梁振英政府的强制下,5月26日公然违背租约,在未得到对方同意的情况下,单方取消场地使用租约。

租约受害方–美国新唐人电视台香港分公司与大纪元国际有限公司,6月23日在香港召开的记者会上,向国际社会曝光了相关丑行。

4月20日,作为新唐人电视台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的主办方,美国新唐人电视台香港分公司向“乡议局大楼管理委员会”递出的租赁申请和相关付款被接纳。乡议局大楼管理委员会承诺,“申请绝对不会出现中途被取消或退租”,批准新唐人电视台在7月30日租用乡议局大楼大剧院举办比赛。

然而合约刚刚签订一个多月,5月26日,出租方乡议局却突然通知承租方新唐人香港分公司,因为收到香港政府的要求,需要强制性收回已经租给新唐人用于大赛活动的场地,留作选举用途。

这明显是一种不可想像的国际商业交易毁约行为,对承租方和出租方都有巨大影响。承租方面临计划好了的相关比赛活动受影响的风险;而出租方出尔反尔,对自身的国际商业信誉无异于自毁长城。

新唐人中国古典舞大赛项目协调人吴雪儿表示,剧场租借机构方面–乡议局,也是受害者之一,他们是被迫取消合约。真正的责任方是不顾国际商业规则的香港特区政府–梁振英当局。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在记者会上批评说,香港是一个国际商业和金融中心,契约合约精神非常重要;这次的事件显示特区政府用他的一些旁门左道的方式干涉合约,其实是一种政治打压,但他们又不敢将真正的理由讲出来,其实是一个没有胆量的匪类行为。这种做法显然不能被接受。

梁振英搅局新唐人舞蹈大赛的背后

梁振英当局冒天下之大不韪,不惜毁掉香港国际商业信誉的做法,其背后原因不能不深究。作为中共政治的特区,在中共高层权斗日趋白热化的趋势下,没人能超脱政治派系之争,梁振英也不例外。

众所周知,法轮功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极力迫害和打压的对象,搅局与法轮功有连带的一切活动,是江泽民派系人员的家常便饭。新唐人和大纪元都是法轮功学员为揭露中共江泽民派系恶行,创办的独立媒体,二者举办的相关活动,自然认为江泽民派系的眼中钉和肉中刺,这一点在香港尤为突出明显。

香港回归中国大陆交接仪式上,江泽民亲自出面,其后其派系人物对香港的渗透把控越来越严重,从政治法制到经济文化,香港自由社会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最可怕的是,香港特区政府在重大问题上不能代表香港市民的利益,相反却成为中共派系斗争的工具。

据媒体披露,梁振英冲上台之日,就带有江泽民派系的巨大“使命”。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自从1999年发动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对法轮功欠下的血债与日俱增,死死抱住权力防止被清算,成为该派系成员认为唯一手段。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薄熙来、周永康试图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的阴谋,最终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崩溃泄露后,江派负责港澳事务的曾庆红紧急改变计划,将原定唐英年做特首的安排,替换成有着地下党“身份”的梁振英,以确保能铁心执行江派旨意。

本次梁振英粗暴介入搅局新唐人舞蹈大赛,不过是以往一贯破坏法轮功学员在香港相关活动的再现,只不过这次采取的手段更无所顾忌,不惜牺牲香港的商业信誉。梁振英本次的赤裸裸恶行,其实也不是没有江泽民派系身影。

就在乡议局5月26日在梁振英的施压下被迫毁约之前,5月17日至19日,江派政治局常委、港澳事务主管张德江访港,前后三天。而此前的5月13日是世界法轮大法日,法轮功学员在香港举行揭露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大游行,声势浩大,震动所有到香港旅游的民众。张德江到香港不会看不到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活动,作为江泽民派系的台面人物,而且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记录在案的张德江,给梁振英施压,不难理解。

有观察发现,张德江这次访问香港,没有明确表示支持梁振英,虽然他评价梁振英能够“看到问题”,但却没有说梁振英作为特首“能够解决问题”。紧接其后,毁约事件发生,恐怕不是纯属巧合这么简单。

搅乱或毁掉香港已经成为江泽民派系阻击习近平反腐的主要手段

习近平王岐山上任后的强力反腐,江泽民派系成员是主要目标和对象,这一点被各界观察得越来清楚。为了达到阻击习王反腐继续深入,江泽民派系成员可以说是已经达到不择手段,而且不计后果的地步,这一点在香港表现的尤为突出。理由很简单,因为香港特殊的国际政治地位,很容易让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很快发酵成具有国际影响的大事件。在香港挑事搅局,往往比在中国大陆更能起到给习近平施压、“出难题”的作用。本次新唐人舞蹈大赛被无理毁约,严重影响香港在国际社会的形象,明显具有这个特征。

其实,六月上旬和中旬发生在香港的何韵诗事件,以及林荣基事件,背景也相当复杂,江泽民派系故意挑衅香港民众底线的鬼影也一再浮现。何韵诗事件引发了香港民众对北京当局的敌视,而该事件可以说从头到尾都是亲江色彩浓厚的《环球时报》一手挑起;林荣基以及铜锣湾书店系列故事的背后,同样显露出挺习与反习的高层博弈因素,以致有知名评论人士惊呼:香港已经成为高层政争的舆论战场。

6月22日,中纪委公布第十轮巡视名单,港澳办位列其中,港府特首梁振英与主管港澳事务的张德江自然如坐针毡。对曾庆红来说,这不啻“抄家底”的一大举动。王岐山在港澳办打虎,目的就是要打给江曾看的。据此观之,一旦港澳办的贪官被揪出来,就意味着北京高层在香港势力的重新洗牌。从铜锣湾书店被神秘人士接管看来,习近平彻底扑灭江派香港搅局乱源的决心已下,面对江派的反扑,更精彩大戏还在后面。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链接: 中共恐惧新唐人舞蹈大赛 梁振英毁约收回比赛场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