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缴钱就断电?电力公司:没这事勿受骗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6月23日,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发布警告,近期有很多用户接到诈骗电话,他们提醒民众注意,不要受骗上当。

用户接到诈骗电话,内容基本是账单到期,如三十分钟内不将指定金额用预付卡支付,立即断电

SCE 消费者事务部经理Kari Gardner:“2016年有约3500名客户收到诈骗电话,约有1700人成为受害者,受骗金额平均为1300美元。”

该公司员工亨德森(Rosetta Henderson)三个月前在家中也曾收到诈骗电话。

SCE 方案经理Rosetta Henderson:“他们说自己来自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会在三十分钟后断电,你的灯会被断电,如果想保持灯亮着,你必须用信用卡付款,他们询问我的信用卡号、信用卡到期日和卡片后三个号码。”

亨德森表示自己不用信用卡,诈骗者指示她去附近的沃尔玛(Wal-Mart)买现金卡,半小时后,另一位自称是断电部门经理的诈骗者又打来询问是否已将钱准备好。

蒙特利公园市洪警官表示,2014年他曾参与调查六个收到类似诈骗电话的华人餐厅,其中两个餐厅被骗,金额各约五百多美金,电话来自纽约。

蒙特利公园市警官洪瑜伯:“重要的是,大家要知道,南加爱迪生不会用电话跟你要过期金额,他们一定会寄信给你,第二,南加州爱迪生不可能跟你要信用卡、现金卡或金融卡去付款。”

警官表示,诈骗者将电话设定显示为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让不少民众因此受骗。

电力公司提醒民众,若接到可疑电话应与他们联系,不要为对方提供任何自身信息,并应跟当地警局报案。

SCE消费事务部经理Kari Gardner:“民众可赶紧上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网站SCE.com,查对欠款金额,也可以打1-800-655-4555,几分钟内会告诉您的欠缴金额。”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