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下三星!传台积电独揽iPhone8晶片订单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简讯

小英扮推手 Google提合作认购绿电

蔡英文日前以私人行程参访位于彰化的Google台湾资料中心,听取节能设备应用。蔡英文对Google在全球及台湾的再生能源认购计划表示高度兴趣,Google承诺将在台湾持续扩增资料中心的计划,希望能与相关主管机关展开合作,采购台湾的再生能源,而非自建发电厂。

特斯拉拟全购SolarCity 垂直整合清洁能源

路透社报导,美国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计划以换股方式全面收购美国最大的屋顶太阳能系统制置商Solar City。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表示,收购SolarCity将让特斯拉成为全球“唯一垂直整合的能源公司”,直接将清洁能源产品包括太阳能板、家用电力储存系统、电动车带给消费者。

挤下三星!传台积电独揽iPhone8晶片订单

韩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由于三星代工的iPhone 6s处理器“A9”,耗电量高于台积电制造的版本,因此苹果决定,将 iPhone 8的行动处理器,全部交给台积电独家代工,而 iPhone 7的A10处理器也由台积全包。

宏达电证实 前执行长周永明去年已请辞

宏达电前执行长周永明去年九月担任数字王国董事长后,外界一直揣测周永明可能已经辞去执行长一职,当时宏达电坚称,周永明是兼任而非离职。不过,宏达电昨天证实,周永明在2015年9月担任数字王国董事长后,就离开HTC原职位,宏达电邀请他担任荣誉顾问。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