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官员酒后斗殴 挥拳打死一人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两名国税局官员因酒后斗殴,其中一人挥拳将另一人打死。

据陆媒报导,2016年6月18日零时37分,有广西梧州市民报警称,在梧州市长洲区新兴二路光明粥城内口,一名男子被人拳击后倒地昏迷。

据悉,倒地昏迷男子潘X和,是梧州市工业园区国税局官员,6月17日晚,与梧州市蒙山县国税局的蒋X林在光明粥城吃夜宵期间,两人发生口角,蒋某打了潘某头部一拳,随后潘倒在粥城门外,抢救不治死亡。

针对中共官员屡屡发生的殴斗事件,一名大陆体制内处级官员笑称,2012年薄熙来掌掴王立军,起了一个很坏的示范。用拳头代替舌头,举拳相向的官员多起来了,尤其在酒精作用下,会放大自己的举动。

港媒在评论文章《官员武斗不逊街头暴徒》中表示,“新春之际,内地官媒盘点官场“暴力之事”,报导近年中共党政部门发生不少“办公室武斗”,大多数是下级殴打上级。“勇武”较轻的是拳打脚踢,互咬耳朵手指;“勇武”凶残、“犹如禽兽”的是举刀砍之,凶猛捅之,铁锤击之。这些官员的疯狂暴力一点不亚于香港旺角或内地城镇乡郊之“刁民暴徒”。”

2016年2月,大陆官媒刊文《官场成为全武行官员打架事件大盘点》,披露多桩中共官员“明斗”丑闻。

2015年,广东省湛江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庞康稳闯进会议室,对副市长又打又骂,所使用的攻击性“武器”有办公桌上的座位牌、矿泉水瓶,劝架的人还挨了这位副书记一拳一脚。同样在广东,茂名市茂港区民政局副局长高达明手拿铁锤,砸在了正局长梁日添的头上。

陕西也发生多起官员暴力相向事件,2014年8月,韩城市交通运输局治超办主任孙伟宏使用管制刀具,在办公场所追砍局长王超龙,致王超龙多处受伤。宁强县住建局局长闫亮等官员在一家音乐会所里打架,致使检察院干部杨雷脸部受伤被缝76针;宁陕镇政府干部小谢眼睛被打肿,因抢了上级十来块钱的微信红包。

在湖南省,衡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廖曜中和局长万春生互殴;质监局科长和副科长在办公室内打架,副科长的鼻尖被生生咬掉。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