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开园 上海访民游玩均被抓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上海迪士尼乐园16号正式开放,数万人前往乐园游玩,但不少上海民众,因访民身份前往乐园游玩时,被抓捕关押。

上海迪士尼乐园开放前,就有消息称,将有中共领导人到场主持开幕式,16号一大早,数百名上海访民及维权人士前往迪士尼,准备去乐园找领导人申诉冤情。但是他们一离开地铁站,就被国保抓捕,当天有数百名上海访民被抓。

上海访民周炎说,当天上午,她和母亲及邻居小妹只是前往乐园游玩,也在地铁站被抓捕,夜晚才放出来。

上海访民周炎:“我们是去玩的,因为昨天迪士尼开幕嘛,我们都想去看一看,人家从国外、外地都去了,而且在我们上海我们浦东附近,我们就去了啊,去了他们就把我们无辜地就带到了派出所,然后又到了富春路(救济站),关到很晚很晚才回来。”

上海维权人士尹慧敏说,15号晚7点,迪士尼乐园有开园剪彩仪式,她和其他17名维权人士,前往乐园去看一下,结果全部被抓捕了。

上海维权人士尹慧敏:“我是在迪士尼,已经进了迪士尼的里边了,到它那个大门口了,场地进出的地方了(被抓),还有几个他们就在地铁里面给拦截了。”

尹慧敏说,他们17人被关在六灶镇政府内4个多小时才被释放,但当局没有说明抓捕她们理由。

据报导,迪士尼乐园16号中午正式开放,因下着大雨,数万人等候入场,园方实施人流管制,分批让旅客进场,期间,旅客因排队浪费太多时间与保安发生争执。

乐园开放后,有两款机动游戏出现故障,一度要关闭检查,其他机动游戏也“大排长龙”,有些机动游戏甚至要排队5个多小时才能游玩。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