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初选落幕 川普希拉里展开交火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来关注美国总统大选,周二最后一场党内初选,在首都华盛顿落幕,希拉里以将近8成的得票率击败桑德斯;接下来,川普希拉里将代表两党、展开正面对决,在今年秋天角逐美国总统宝座,请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周二的华盛顿特区初选,希拉里以79%对21%的高得票率,轻松击败桑德斯。

初选结束后,希拉里和桑德斯两人随即进行了约90分钟的不公开会谈。他们互相赞扬了对方将在大选中遏制川普的承诺。

但桑德斯拒绝退选,而是要撑到下个月举办的民主党全国大会,来推动他的收入不均、遏制华尔街、以及改革民主党初选制度等议程。

奥兰多枪击案发生后,该如何应对恐怖主义的威胁,成为川普与希拉里的攻防重点。

川普主张“移民管制”,他要暂时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的策略,也再次遭到对手的批评。

民主党推定总统提名人希拉里:“这个办法不只是错,它很危险,我想强调这一点。”

希拉里则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口径一致,主张应该加强“枪支管制”,但川普也不客气地回击。

共和党推定总统提名人川普:“我们见识到,政治正确的做法行不通了。他们不想触碰实质问题。我今天看了奥巴马的讲话,他对待我比对待枪案凶手更愤怒。”

在彭博社发布的最新民调中,希拉里超过川普12个百分点,希拉里似乎暂时扩大了对川普的领先优势。

然而在周三,美国著名亿万富豪、支持川普的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中产阶级和次中产阶级,已经厌倦了政治正确。”

威尔伯认为,川普的政治主张令人耳目一新。他也预测,当川普获得正式提名后,人们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川普。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