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精品展“皇帝品味” 旧金山登场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以“皇帝品味”为主题,来自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的精品展,6月17日即将在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展出,其中包含四个朝代、九位帝王的收藏,带您一起先睹为快。

这次150多件来自宋、元、明、清四个朝代的宫廷瑰宝,在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分四个展厅展出,多数为首次在美国亮相。

国立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何传馨表示:“宫廷里面的收藏,大家知道皇帝是权势最大的,所以他收藏的文物是精品当中的精品。”

展览包括书法绘画、陶瓷、玉器、漆器、珐琅彩等珍贵文物。宋徽宗亲笔书法和宋代画院绘制的精妙山水、汝窑瓷器,以及元代世祖忽必烈的正面肖像、青花扁壶等都为难得一睹的珍品。

国立故宫博物院器物处处长余佩瑾认为:“康熙时候的葫芦器,雍正时候的珐琅彩瓷,乾隆时候的多宝格,那到了慈禧太后的时候她的那个时尚,可以跟今天妇女时尚做一个对照,那这些希望大家都不要错过。”

台湾国立故宫博物馆精品,“肉形石”是本次展览的最大亮点。

国立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何传馨说:“这个‘肉形石’的确是一个很神奇的一件自然跟人工,它巧妙的结合的一件作品。”

透过八位皇帝和一位皇太后的收藏,民众不仅能观赏到从12世纪到20世纪艺术文物的创作与智慧,也能体会出八百年间帝王们道德品德修养与思想的变化。

国立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何传馨认为:“在海外的华人,看到自己的文化,当然会有那种亲切感,这是你自己根源所在。”

展出将从6月17日到9月18日,在旧金山的亚洲艺术博物馆展出,展出的第一个月旧金山的一些餐厅还将推出模仿精品展中“肉形石”的“无价之宝东坡肉”菜单。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