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开发体外机械骨骼 帮助瘫痪儿童行走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讯】(记者又容报导)据pcmag报导,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CSIC)上周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幼儿外骨骼系统,旨在帮助那些因疾病不能行走的孩子。马德里一间生物科技公司的工程师,成功研发了这款儿童体外机械骨骼(exoskeleton)系统。

这款采用铝和钛材料制成的设备,全重约12公斤(26磅),这是首款可帮助患者行走的装置。它由可调节的支承杆(矫形)、传感器、运动控制器和一个能工作5小时的电池组成。使用者可将它穿在身上,与腿和躯干固定。它可以模仿人的腿部肌肉,帮助孩子站立和移动。

相关视频:CSCI推出世界第一个儿童外骨骼系统

5岁的西班牙男童Alvaro因患脊髓性肌肉萎缩,不能步行。现在情况有了变化,Alvaro近日穿上这套装置后,如同铁甲奇侠,第一次体验行走。

经过3年的开发,儿童机械骨骼已具雏型。穿上机械骨骼的Alvaro终于可以蹒跚而行。 Alvaro说他希望将来能踢足球,并可以独自上学。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