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获“圆滚滚”母虎鲨 渔民剖腹救出80只小鲨(视频)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台东县长滨定置渔网连2天捕抓到“肚子圆滚滚”母虎鲨剖腹救出约80只生命力旺盛的小鲨,令水试所东部海洋中心忙得不可开交。

据中央社报导,渔民昨(13)日捕获1尾长370公分、重约200公斤的母虎鲨,直觉“应该快生产了”,于是细心的照顾母虎鲨,不让它受到撞击。随后,轻轻将母鲨的腹部割开,立即迸出40几尾小鲨,幼鲨眼睛大大的,相当可爱,赶紧送到水试所东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

水试所人员今(14)日上午帮鲨鱼宝宝“换房”和“植标”时,又传来“一只母虎鲨,快生产了”。原来定置网又捕到母虎鲨,渔民不敢大意,立即通报水试所。

渔民以同样方式共取出37尾小鲨放进桶内。视频中可看到,小鲨似乎还未适应,渔民轻轻拍一下,小鲨才慢慢开口,在水桶内好奇的游动,随后被送到水试所。

水试所助理研究员吴瑞贤表示,昨天的鲨宝宝比这几年抢救过的活泼,可能是已经成熟,即将临盆,在妈妈体内吸取丰富卵黄囊营养,生命力旺盛。

他说,国外有养殖成年虎鲨经验,但都几个月后就死亡;这批小鲨无法确定能养多久,但只要生命状况可以,标植后就会找机会流放,让它们回到大自然。

吴瑞贤表示,虎鲨生活在较深的近海地区,通常靠近礁岩区,纪录中,虎鲨伤害人类的纪录仅次于大白鲨,但台湾还没有纪录确切的洄游路线,植标对研究有帮助。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