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不成香港 马英九三问总统府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周日,台湾总统府以国安因素为由,拒绝了马英九香港演讲的申请。马英九决定改用播放录影的方式发表演讲,不过他对总统府的作法表示不能认同。

前总统马英九一早穿着轻便准备出门运动,对于前一天总统府以国安考量,拒绝他赴港申请,马英九三问总统府。

前总统马英九:“这样一个决议,已经引起社会上很大的争议,到底这个决定有没有必要,是不是公平,是不是合理,全国人民都在看,我相信社会也自有公评”

香港行前两天申请被打回票,马英九将改用录影代替演说。马英九办公室新闻稿中更点名前总统李登辉,卸任后可立即到英国出访,认为总统府双重标准。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国家机密保护法是在2003年制订的,李前总统出访是在2000年,所以当时并没有国家机密保护法,也没有相关的规定。”

马总统是第一位适用国家机密法的元首,毕竟身份和到访地点都很敏感,但国民党团则是炮轰蔡英文政府格局太小。

国民党立委王育敏:“蔡英文的新政府,绝对是双重标准,前阵子她让犯罪的陈水扁前总统,可以到处趴趴走,但是对待一位奉公守法的刚卸任的马总统,却是处处刁难。”

蓝委痛批保外就医的陈水扁也能趴趴走,不过民进党立委认为,前总统陈水扁跟马英九的处境,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民进党立委蔡易余:“陈前总统是离开总统府520离开后,不到20分钟就被限制出境,马英九基本上没有被限制出境,他只是境管,他只要依法提出申请符合国家机密保护法的规定还是可以出境。”

民进党立委认同总统府的作法,更呼吁马英九不要再搞政治动作,挑战蔡英文新政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