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粤奔驰男肇事欲逃 惹千众与警激战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6月10号晚间,广东汕头市一辆奔驰车将3名路人撞倒。据传司机是一名村官,肇事后打算逃逸,后又招来黑社会打手砍人。警方到场后被指涉嫌偏袒肇事者,导致事件最终演变为警民激战。但官方通告称,醉驾司机是私企老板,还反指民众煽动闹事。下面请看报导。

据目击者对《大纪元新闻网》表示,车祸发生于6月10号晚9点半左右,地点位于汕头市黄河路与泰山路交界处。当时,一对夫妇抱着一名婴儿过人行横道,被一辆黑色奔驰轿车突然撞飞。

肇事后,司机想要驾车逃跑,被受害者亲属和现场民众拦下,结果该司机竟打电话叫来10余名手持长刀的黑社会打手,他们左臂绑着红绳,见人就砍,导致许多人受伤。此外,警察未到之前,有六七人围护着肇事车辆,其中有人还手持长管猎枪开枪。

据当地坊间消息,受害夫妇是江西昌都人,在汕头打工为生,肇事者为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辛厝竂村委书记纪某。但汕头警方在11号凌晨4点发布的事件通告中声称,肇事司机纪某是私人老板,并反指民众聚众闹事。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中共)各级官员、小小的芝麻粒的官,或者有了一点钱的人,我们看到他背后都是整个体制、权力啊在做他们的后台。”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在大陆,即使是土豪、商人,都和官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否则很难发财。而那些小科长、村长、村委书记之类的官员在当地都是“土皇帝”,利用手中权力大肆贪腐。在这种体制下,权力垄断一切。司法、警察等全都是为权力服务、为党服务,而不是为公众服务。

朱欣欣:“每当社会上的一些矛盾爆发以后,它首先要压制百姓,想方设法的要保护当事者、官员这一方的利益,这就不足为奇了。”

据报导,汕头警察到达现场之后,把肇事者的车牌取下,还不让拍照,抢夺民众手中手机。民众要求对肇事者进行酒精测试,但警方则要将其带离现场。于是,上千名愤怒的民众将警车围堵起来,险些将其掀翻。

事件最终演变成警民大战,在事故发生地和附近的汕头市公安局前,都聚集了大量民众和警察。据目击者说,在汕头市公安局现场有民众上千人,防暴警察上百人,那些警察见人就打,民众则用石块等还击。

现场民众林先生:“有些就还是扔东西、然后烧摩托车、砸旁边的交警亭,跟防暴队老鹰抓小鸡,扔东西,他们出来他又跑,跑了好几次。”

冲突中,警方甚至动用了催泪弹,整个事件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5点左右才结束。

语言文化专栏作家高天韵:“它不是个个别的现象,而是中共体制下的普遍的乱象,所以根源就是中共的体制造成的。特别是江泽民、周永康时期造成了‘腐败治国’,司法整个的大倒退,全民的道德下滑。那么从根源上来说,退回去,就是60多年来中共的党文化和无神论对全民的毒害。”

语言文化专栏作家高天韵表示,崇尚暴力的中共,以无神论和党文化替代传统文化,将敬天知命、尊重和关爱生命、敬畏神灵等传统道德理念破坏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对生命的冷漠。尤其是中共特权阶层,根本不把民众的死活放在眼里,每当类似悲剧发生时,都会出现冷血表现。

高天韵强调,不改变中共体制,这些乱象就不可能得到扭转。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