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武术界 称赞新唐人弘扬传统武术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刚结束,评委主席、武术大师李有甫前往香港,拜会武术界人士。不少武术名家表示,感谢新唐人举办大赛,弘扬传统武术。

借着李有甫到访,香港武术界名家难得齐聚一堂,举行交流餐会。对于新唐人举办大赛弘扬传统武术,尤其是重视武德和个人修为,香港武术大师们深表感动,也看到传统武术复兴的希望和未来发展之路。

白眉派名师胡德光:“武德这方面,由前人传到我们。我们要了解到,这是个宝物。如果配合你们的电视台这样发展和推广,会更加好。”

熊立武术舞蹈团团长熊立:“传统武术在推广方面做得不够,现在主要是新派武术比较流行。但是传统武术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基。”

平时低调的武术名家,还现场演绎自己的门派绝活,期盼共襄盛举,也呼吁香港选手们积极参赛。

咏春名师杨钊鸣:“真正要练成武术,我们讲‘练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练功不练气,到老不成器。’你们推行武术的人,发起的精神值得钦佩。无论怎样,我们希望他把武术发扬出去,值得我们尊敬。武术最重要是武德。”

龙形拳名师黄耀球:“很好的交流,我得到很多的经验,很多前辈都在这里。我认为大家武术界多一些这种活动,将传统武术发扬光大。”

熊立武术舞蹈团团长熊立:“我觉得新唐人在保持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做着很重要的工作,做得非常好。我们要支持新唐人的工作,如果有机会要我们参赛的话,大家都要去参赛!”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今年迈入第五届,本月初在台湾亚太区初赛,共选拔出51名选手,将于9月17日齐聚纽约参加决赛,切磋武功。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