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立委担任夺标手 拿冠军刷新个人纪录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每年端午节不可少的应景活动,就是传统龙舟比赛,立委吴思瑶连续十一年,参与地方龙舟竞赛,担任夺标手,从议员时期就是常胜军,今年第一次立委身份参赛,不仅顺利夺下冠军奖杯,还刷新了个人纪录。

大会广播:“准备夺标 五四三二一 夺标 恭喜我们吴思瑶队再度领先”

亲自下场担任夺标手,参与北投龙舟竞赛,吴思瑶担任议员时期,就是比赛常胜军,今年第一次以立委身份参赛,顺利夺下冠军奖杯。

立委吴思瑶:“过去都大概是两分出头,今年第一次破两分,一分五十五秒,这是我个人思瑶龙舟队的最佳纪录,也是我们洲美龙舟赛有史以来,最佳纪录。”

已经连续11年参赛,吴思瑶说回想过往第一次担任夺标手,还怕会掉下水,自豪现在夺标动作越来越标准,每年都要带领团队,一同参赛,今年还一次多了六位生力军。

立委吴思瑶:“连续第十一年划龙舟,我从思瑶妹妹划到思瑶姐姐,我身旁这些猛男战士们,也从小鲜肉,现在都变老猛男了。得冠军,每个人都可以送一手的小英纪念啤酒。”

紧张刺激的龙舟竞赛,吸引民众围观,适逢端午佳节,第一次来到台湾的捷克游客,也来体验这项传统民俗活动。

捷克游客:“我们听说这个节庆的由来,非常好的一个故事,关于一个人跳下河,我们喜欢这项节庆,非常独特。”

传统龙舟比赛,每年端午节不可少的应景活动,不仅让外国民众了解传统习俗,藉由团队合作竞赛,也能拉近社区民众的距离。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