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铁路 加开观光廊道列车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庆祝2016年铁路节阿里山森林铁路每周加开沿线观光廊道列车22班,让游客感受国宝级独一无二的桧木车厢火车魅力。

阿里山森林铁路是一条世界遗产,国际知名的登山铁路,而成为国内外热门的休闲旅游选择。

嘉义市议员王美惠:“欢迎大家来嘉义,因为阿里山铁路是全世界最有名的。”

嘉义林区管理处秘书周恒凯:“藉由森铁这条宝贵的文化资产,来带动整个嘉义市的文化观光的发展。”

庆祝铁路节,阿里山森林铁路出动国宝级蒸汽火车头,牵引桧木车厢列车,开行铁道沿线观光廊道,每周加开列车,便利游客体验阿里山铁路文化资产的珍贵。

阿里山森林铁路管理处长张锦松:“在北门跟嘉义之间,我们一个礼拜有开行了11往返,也就是22班的火车,然后来配合整个阿里山森林铁道沿线,这个观光廊道的发展,能够活络能够有所帮助。”

游客王先生:“在嘉义最有名的是阿里山的森铁,这一次能够坐上这个桧木车厢,那真的是一个人生的一个很大的享受。”

很多人说,不到阿里山不知道台湾的美丽,阿里山火车何时全线通车,受到关注。

阿里山森林铁路管理处长张锦松:“去年9月底杜鹃台风,造成42号隧道也就是森铁58到59K这个地方,因为隧道严重崩塌,预估大概要2~3年之后,才能够恢复全线通车。”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