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建垃圾站 寇顿上诉法院陈情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布鲁克林南区原来的垃圾焚烧场,在当地居民的反对下,自1989年起,已停止使用多年。2012年,纽约市府决定重新启用,并改建成垃圾中转站。这一决定,再次遭到当地居民的反对。纽约州众议员寇顿则决定,将纽约市环保局和清洁局告上法院,希望能阻止垃圾站的建设工程。请看这一案件的最新进展。

记者:历经4年时间,布鲁克林南区垃圾站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纽约州众议员寇顿今天在上诉法庭陈情,希望彻底关闭垃圾站。

垃圾站所在的社区居民穿上统一的体恤衫来到上诉法院,支持寇顿关闭垃圾站的诉求。

他们从2012年起就要求纽约市府停止建设垃圾站,没有成功。寇顿与社区民众开始一起搜集垃圾站建设中违规的证据,同时将纽约市清洁局和卫生局告上法院。经过一年的审理,法官还是给垃圾站的建设开了绿灯。寇顿决定继续上诉。

纽约州众议员寇顿:“我们的上诉请求是,纽约州府的许可令应该取消,应该收回。因为我们认为有些讯息没有向民众公开,我们相信也没有向清洁局局长公开,因此他才做了建设垃圾站的决定。”

寇顿认为他们在举办公听会之前,没有及时告知民众,垃圾站埋在海底的沉积物含有汞和二恶英等有毒物质,对附近水域生态和居民饮水安全会造成危害。他们有一次亲眼见证,挖泥船的铁箱被一根长型金属物卡住,不能正常关闭,导致部分淤泥掉落水中。

第47选区民主党党代表唐凤巧:“我本人就看到,拍下来上传Youtube,我在那里只站了30分钟,我就感到喉咙不舒服,很干,你想想有居民24小时住在那里, 真是很不卫生。”

社区居民阮先生:“大型的垃圾车都要路过那边,垃圾车路过都会掉下很多垃圾,漏掉的,撒在地上的,搞的环境不可想像。”

在上诉法院的听证中,环保局和清洁局的律师都表示,清洁局局长在获准垃圾站建设之前,就已经得知这些检测结果,他们认为在建设过程中,这些问题会得到妥善解决,他们也有严格的监管制度,会确保工程对当地居民不会造成任何危害。

寇顿则表示,如果此案遭上诉法官驳回,他们会继续上诉到底。

纽约州众议员寇顿:“这个问题很重要,垃圾站对社区的危害太大,我们不得不抗争到底。我们要一直争取下去,直到垃圾站的工程停止,保护社区不受垃圾站带来的多种危害。”

垃圾站位于布鲁克林南部的班森贺Shore Parkway, 介于Bay41街和26大道之间,最早建于1824年。

新唐人记者安心、于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