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面检察官巴拉拉 贪官奸商全扳倒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曼哈顿联邦检察官普利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自2009年上任以来,起诉了多个社会上有头有脸的人物,其中包括政界要员,商业大亨和黑帮团伙。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情况。

在昨天宣布指控纽约市征教工会主席希布鲁克不法投资基金会,收取回扣之后,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在任期内为自己铁面的职业生涯中又添上一笔。从纽约政界领袖,到华尔街的商业大亨,巴拉拉超过200人的检察官办公室已经让一些纽约大人物坐卧不安。

在政界,掌控纽约州府“三巨头”中的两名,前纽约州众议院议长谢尔顿•萧华(Sheldon Silver)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狄恩•斯卡洛(Dean Skelos)都被巴拉拉查到涉嫌贪腐而起诉,最后萧华被判没收贪污款已经入狱12年,斯卡洛也获刑5年。

因为巴拉拉对商业犯罪的积极打击,他曾被时代周刊称为:震荡华尔街的人。比如帆船集团(Galleon Group)的创始人,亿万富翁拉贾拉特南(Raj Rajaratnam)涉嫌通过非法途径获利超过2000万美元,被巴拉拉起诉,最后被判处11年刑期。这是当时最大金额的对冲基金内线交易案。

此外,前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卷入竞选募款丑闻中,其助手侯佳和筹款人潘心武就是被巴拉拉起诉而后被定罪。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