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共战机拦截美机 习近平声东击西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今日点击】(2553-1)

提要
中国战机在东中国海上空“不安全”拦截美军侦察机
日本抗议中国军舰“首现”东海钓鱼岛 俄军同场游弋
中纪委巡21部委再揭贪腐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是端午节五月初五,那端午节吃粽子。很多朋友也留言,跟石涛说:涛哥,端午节好!端午节如果你查一下它的历史,会发觉它是东亚地区,中国人为主的地区的三大节日之一。过年、中秋、端午。

而端午让人们想到的一般都是指屈原,这是我们在上学当中,留下来的故事和痕迹。但实际你查一下,根据闻一多他自己的描述说,端午节的出现,实际它的本意,真正的本意驱魔。驱魔、驱邪。在盛夏仲夏来临之前,春夏交际的时候,那端午节在真正民间,人的生命的概念当中是驱邪的日子,那驱邪的日子概念就不同了。所以端午节的出现是出现在屈原之前,当然这不同的历史考证,有着不同的说法。但是端午节的本意是驱魔驱邪,这是确定的。如果端午节是用来除魔除邪的话,那换个角度来讲,它不就是对人的本身的一种呵护,对人的呵护来铲除妖魔鬼怪,拒绝这种邪恶的生灵。那背向的另外一面不就是心向神佛吗?

中国战机在东中国海上空“不安全”拦截美军侦察机

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国战机在东中国海上空“不安全”拦截美军侦察机。这是昨天的消息,6月7日美国太平洋军司令部讲说,一架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美国侦察机,在东中国海的国际空域,遭到中国战机的不安全拦截。那五角大楼将此事件,归为飞行技术使用不当。而上个月中旬,两架中国战机在南中国海国际空域,拦截一架美国侦察机,那美国当时也表示,中国的拦截行为不安全。但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国战机依法依规进行跟踪监视,并保持安全距离,并没有采取任何危险的行动。

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布最新的消息讲说,刚刚发发生的拦截事件超过了安全距离,但无其他不安全动作。所以我相信这种事情,搞不好过后发生的还多咧!在南中国海发生了,然后又到了东中国海也发生了,但是这种擦边的概念,会引起国际媒体当中的关注,那自然会引起美国本身的反应。对不对?那美国本身的反应,作为中国外交部来讲,它一定坚守主权第一的说法:爱国主义!它一定不承认,一定跟美国对着干!打嘴战!为什么这么干?没有真的,但是让你感觉起来很热闹,让你感觉起来在中国的网络当中,社交媒体当中,这会成为一件事情,大家拼命的讨论。讨论的概念就是我们必须强硬!爱国主义!

日本抗议中国军舰“首现”东海钓鱼岛 俄军同场游弋

同一时间的另外一件事情,日本抗议中国军鉴首次出现在东海钓鱼岛,而俄军军舰同时在一个水域中。日本防务省称中国一艘护卫舰,靠近了东海钓鱼岛,日本称为尖阁诸岛,有争议的水域。那日方首次证实是有中国军舰在该处出现。那日本防务省讲,东京时间星期四9日的0点50分夜里面,海上自卫队发现了一艘海军,中国海军护卫舰在尖阁诸岛久场岛附近,但并没有进入日方所
宣称的主权水域。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在半夜2点钟召见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提出抗议要求军舰立刻驶离。而中国国防部称其航行是合理合法,他国无权说三道四。一样的道理,国防部说这是我们就该这么做的!对吧?而跟美国人发生的飞机上的这种拦截冲突,也说我们是正当防卫的。而完全可以看出来,这是在中方故意出现在相应的水域当中,故意有这样的行为。

这种行为作为日本也好、美国也好,它自然会有反应。而当有反应的时候,自然会成为媒体的焦点,新闻焦点。也就是说这个新闻事件的本身,是中国的海军,中国的军队主动出现在那个水域,然后激怒对方让对方有所表达。当有所表达的时候,中国的外交部也好,国防部也好,表现出非常的爱国。为什么?这是最关键的。它去那干嘛去?放屁去啊!没用!但它为什么去?引起事端!引起舆论的氛围。那引起事端会造成什么?在现实的环境中,我们可以看到两个层面,一个层面简单的表面层面,中国的强硬就是要国防部也好,外交部也好,要指着这件事情说话。挑起事端的是它!维护正义的是它!那正义是什么?爱国主义!

南边跟美国干!东北边跟日本人干!我可以跟谁都可以干!真干吗?真干没有,那两回事儿。但是要表现出姿态,爱国主义将在中国大陆和社交媒体当中喧嚣。这一份喧嚣让人们今天的中国人,在真正的个人收入上和现实生活中,出现了某种无奈的场面时,转向一种就像打鸡血一样,让他在情感中,在内心的观念中有一个兴奋点集中起来。中国从来没有外交,外交是内政的延续,在自己的水域中或者空域中,表现出所谓军事的强大。难道你能忽视在2个月前,中共军队自上至下的变革,特别是中共最上层中将以上将官,有些人丢了饭碗子;有些人进了监狱;有些人被抓;有些人遭遇了满门抄斩的这种概念。高级将官都在面临着自己的饭碗被砸掉,在这个背景之下却出现了对外的强硬,这是不合常理的。

在这个背景之下为什么这么干?如果这个推测是对的,是因为它要在中南海里动手,而不是在南中国海动手,在东中国海动手。南中国海、东中国海是幌子,是引起爱国主义用它作为一个纲领,来稳定中国社会。特别是社交媒体当中,人们的情绪它会炒得很高,中共这一方会表现出很强硬,来掩盖住在中南海真正下手时,甭管是吃了蛤蟆、煮了螃蟹,甭管是什么,真正下手时它造成社会的稳定,主要目标的掩盖转移来稳定社会。也就是讲作为美国人也好,日本人也好在无意中,成为了今天主政者手里的一个工具,来帮助转移稳定中国社会。我刚才的推断如果没错的话,就是说它这一份军事行动,来自于习近平掌控的体系中的话,那可能就是这么回事。如果不是的话那就是另外一个概念。那在海军中,在中国的军队上层将领当中,有人借助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在跟习近平捣蛋。

中纪委巡21部委再揭贪腐

朋友不一定相信,但是这是昨天的另外一个消息,香港东方日报登出来的,中纪委巡查21个部委再揭贪腐。中纪委昨天公布了,最后一批第9轮巡视反馈情况,涉及到中宣部、发改委、国咨委、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1个部委及党组。说这些单位存在着多方面问题,包括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等问题突出,以权谋私问题严重。21个中央级部委,整个都给涵盖了,涵盖的第1条是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这个罪名大了。也就是说被点名的21个部委当中,很多部委直接对抗习近平、王岐山,会不会杀某些人?会不会抓了某些人?那肯定会的。但他点出的问题具有着震慑作用,要远远超过于真刀真枪,可是你要说他是震慑作用,有些人说觉得无所谓了。你谁觉得无所谓他就拿谁开刀,就这么回事。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