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棠拼圣诞节卖Zenbo 接班人将揭晓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华硕股东会今天(8日)登场,董事长施崇棠表示,机器人Zenbo将赶在圣诞节开卖,另外,外界关注的接班人选,施崇棠也首度给了时间表,预计在7月28日揭晓。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R2-D2什么BB-8,他们是抄我们的,不是我们抄它们的。”

华硕在台北国际电脑展前发表机器人Zenbo,别于目前市面上机器人造型,着重脸部表情,与人类互动,圆滚滚的身躯,更能快速移动,董事长施崇棠说,还要让Zenbo,开口说中文。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你看我们甚至结合了Cloud的技术,结合了整个机械哪些重要的。家庭里面我们希望到家家户户,将来真的可以到他们的这个食衣住行育乐里面来,所以这个部分的话,等到这些能够赶快把它弄出来,然后很彻底的,而且就像我刚讲的,一定要把体验不断的在把他精进,所以我的目标是今年的圣诞节。”

看好Zenbo发展潜力,施崇棠回顾2015年,电脑产品需求持续低迷,全年个人电脑产业总出货量约年衰退10%,华硕则是逆势成长增加12%,连智慧型手机销售,也成长2倍。还有VR未来发展,施崇棠表示,未来势必结合AR,而决胜点,就在云端。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VR、AR的确是未来的Trend,尤其它结合了AR以后。其实最后Chance是Cloud,然后又跟整个这个,实境要真正要结合在一起,那个才是真正厉害的东西。”

另外,接班人话题,依然是媒体关注焦点,不过这次施崇棠,给了准确时间。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我一直感觉接班人,是我对所有股东,对所有大众,甚至对所有的同仁,的一个无可逃避的责任。这个我想到7月28号的时候,我们会在跟大家做一个说明。”

是否交棒给徐世昌,施崇棠语带保留,却比喻自己是老和尚,徐世昌是小和尚,两个人无所不谈,也让接班人选,增添神秘色彩。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