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网络慢如蜗牛金正恩独快 其智能手机曝光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朝鲜的网络速度向来以慢著称,但金正恩及其心腹使用的网络速度被认为飞快,现在金正恩使用的智能手机类型曝光。

《韩国时报》6月9日报导,同样在朝鲜半岛,韩国的网络覆盖面广,几乎遍布平原、岛屿、公共交通工具等,同时网络速度是全世界最快的之一,每秒上下载速度高达26.7M,一部好莱坞大片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下载。

然而紧临的朝鲜网络分布少,而且速度只有韩国的十三分之一,下载一部影片的时间,常常需要等待半天,甚至更长时间。

与稍早曝光的消息,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使用的智能手机为台湾制造的HTC相符合,《韩国时报》报导,金正恩和他的心腹使用的网络为专用网络,不仅网速飞快,而且无拘无束,可以登陆任意网站,两人使用的手机均为台湾制造的智能手机,“这可能是因为对中共反感。”报导引述韩国情报人员。

报导引述韩国互联网专家,朝鲜的智能手机用户只能用手机浏览文字性网站和发送/接收电子邮件,对包括Line、KakaoTalk、WeChat等在内的通讯应用程序,通通不准用,以防止泄密,“至于下载电影或电视,那是绝对不可能(被允许)的。”

美国网络公司Akamai最近发表的关于全球互联网速度的报告,显示朝鲜网民在每秒两兆几乎蜗牛般的网速下,只能看看文字为主的网站,或观看低清晰度的照片。

星合资(Star Joint Venture)是朝鲜唯一的ISP公司(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该公司使用中国丹东市与朝鲜之间连接的光纤,接入国际互联网。朝鲜全国只有1024个IP地址,网络正常的国家通常有超过1.23亿个IP地址。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