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高考作文四宗“最” 最火的题目最难懂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报导)大陆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后,最引人关注的高考作文题目也跟着出炉,并被网友们冠上了各种“最”的称号。

“最难懂”的是全国卷的漫画题;因应VR(虚拟实境)热潮的“虚拟与真实”,浙江卷被指“最具科技感”;“最传统”的是北京卷的“老腔”题;江苏卷的“话长话短”则被认为“最思辨”。

其中,网路上最火的是“最难懂”全国卷的漫画题。不少人表示,对全国卷I的“教育和分数”漫画作文“不知如何理解”。

该题中漫画分两格,上面左边小孩A手举得分100分的试卷,脸上有个吻印,右边小孩B手举55分的试卷,脸上有个巴掌印;下面左边小孩A得了98分,脸上有巴掌印,右边小孩B得了61分,脸上有吻印。

有人解读说,这是A被表扬后成绩下降、B被打了后成绩上升的意思,讲的是教育方式问题;也有人说,这是家长对高分考生要求过于苛刻、对低分考生过于放纵,反映的是家长对分数的态度。

题目一出,不少人表示“不知如何理解。有人说,这是A被表扬后成绩下降、B被打了后成绩上升的意思,讲的是教育方式问题;有人说,这是家长对高分考生要求过于苛刻、对低分考生过于放纵,反映的是家长对分数的态度。

这一漫画作文也在网路上引来了一大波段子手的吐槽。

责任编辑:曲铭

@国民学叔看图说话:学霸会秃顶……

山东考生VS其他地区考生。山东娃默默躺枪,戳中笑点!

这个锅学霸表示不愿意背!

小学的我和大学的我。

成功联想到了股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