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总统大选 纽约华人两党人士分析选情(一)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美国总统大选,选情胶着,也牵动着华裔社区,两党华人党员在关注的同时,对大选也有其独到的见解,来看报导。

在周二的西部选举后,共和党川普(Donald Trump)在总统大选中对决民主党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态势,已然形成。

美国纽约州25选区民主党州委员杜彼得:“我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今年的总统大选,那就是荒腔走板!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总统大选是这个样子。民主党支持希拉里的人很不明确,共和党支持川普的人也很不明确,而且是从一开始不明确到最后,到现在还是。民主党的人现在选择希拉里是含着泪,共和党的投给川普的又何尝不是含着泪。”

美国纽约皇后区共和党东北区党部委员叶汉中:“我想,这一次的总统大选,很多人都是、很多专家都是跌破眼镜,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

希拉里周二自行宣布获得党内提名,纽约共和党党内人士认为,这样做还为时过早。

美国纽约皇后区共和党东北区党部委员叶汉中:“希拉里是把这个超级代表都算在里面,然而这个超级代表,很多人严格讲来,虽然是口头说了要支持谁,但是呢,理论上讲,是要到七月份他们党代表大会才能正式做决定的。”

同为民主党的桑德斯,周二同一天宣布,不放弃接下来的选举。

美国纽约州25选区民主党州委员杜彼得:“桑德斯是不是在想说,万一希拉里的电邮门,到最后导致被起诉的话,那桑德斯是说,我不肯放弃的话,万一你被起诉,你不能竞选,我就可以取而代之。”

美国纽约皇后区共和党东北区党部委员叶汉中:“这也就是桑德斯为什么不放弃的原因。”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谢美琳:“希拉里对于美国人来说,几乎是很难以信任,因为她不是一个改变的人,她在政治圈打滚几十年来,萧规曹随,看看她过去的所作所为,看看她的历史,美国百姓已经觉得,比较不能够信任她,选民也不能够信任她。桑德斯现在当然不愿意放弃了,说要到党代表大会的时候,再一决胜负。”

此前传出现任总统奥巴马,或许会在本周内为希拉里背书,会起到什么作用,不得而知。

美国纽约州25选区民主党州委员 杜彼得:“到底奥巴马支持希拉里是个正数还是负数,我们作为黎民百姓来看,奥巴马这一针,到底是助力还是阻力,那就很难讲了喔。”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谢美琳:“当年选奥巴马,他的口号就是改变,可是他很不成功。然后使美国的一般百姓,从不满现状,变得很愤怒。”

美国纽约州25选区民主党州委员杜彼得:“我敢讲一点就是说,爱奥巴马的很爱,恨他的很恨。本来想把票投给希拉里的人,结果奥巴马你补上这一脚以后,就更恨了,干脆啊(投给别人)。所以这个就是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很好选的地方。”

川普从共和党党内脱颖而出,根据民调,川普和希拉里支持度的百分比差距,已经缩小到个位数,两党党内人士认为,川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民众对现状不满的一种表现。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谢美琳:“大家是不满现状,大家都希望有改变。”

美国纽约州25选区民主党州委员杜彼得:“川普旋风完全是民众对奥巴马的反弹。”

美国纽约皇后区共和党东北区党部委员叶汉中:“他(川普)得到的支持是因为,很多人对美国国力的衰退,而造成的不满。”

美国纽约州25选区民主党州委员杜彼得:“你敢讲你是理直气壮投给川普吗?不见得嘛。因为你投给川普,可能只是因为你不喜欢奥巴马的政策而已,例如奥巴马健保(Obamacare),奥巴马的很多政策你不是很赞同。对不对?”

美国总统大选和不同的候选人,对少数族裔移民是否有影响,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